口号响亮不如行动漂亮 节约用电不止是关灯一小时

icon 2017-03-23 16:29:54
icon 0

摘要:节约用电,也是一个全球的问题,如何节约用电,从哪些方面可以更好的节约用电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小编在这里整理了一些生活中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大家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地球一小时”活动自2007年首次于澳大利亚悉尼市展开后,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很快席卷了全球。仅仅一年之后,“地球一小时”就已经被确认为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之一,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虽然关灯一小时未必能够节约多少电,减少多少的二氧化碳排放。但是却让人们的节约与环保意识得到了提升。而节约用电,也是一个全球的问题,如何节约用电,从哪些方面可以更好的节约用电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小编在这里整理了一些生活中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大家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人走灯灭随手关灯

  家中空间越大,需要的光源越多,那么光源同时打开就挺浪费的。因此不管在家还是在其他地方,都要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离开一个空间就关闭一个空间的光源。不过有时候可能在关灯过后会有摸黑找开关的尴尬,怎么办呢?这时候可以选择带夜光标志的开关,比如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自带的夜光标志,在不浪费任何电源的情况下,可以在黑暗中帮助人们准确找到开关位置。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采用特有的3.5度小摆角按键,开启更加轻柔,开关声音更轻更柔,免去了半夜回家因为开关打扰家人的问题。

1

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香槟金)

常拔插头更节电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长,相信很多家庭也知道经常把电器的插头插在插座上不拔下来,虽没有使用电器,却仍处于耗电状态。我们家中常见的机顶盒,一个月待机用电约为9度,一年下来约为108度,那么其它的大家电可想而知。但是插头一插一拔既麻烦,也容易忘记,反复插拔插座的时候还会有恐怖的电火花。这时最好选择带有保护门的插座,既可以防止孩子将手指伸入插座内造成安全事故,又可以防止恐怖的电火花产生。另外,为了免除经常拔插头的麻烦,对于不需要长期通电的家电来说,安装自带开关的插座来进行控制,不使用的时候直接关闭开关,省却了反复拔插的麻烦。 

1

改变不良电器使用习惯

1.冬季的空调温度调至18度或以下,夏季的空调温度调至26度或以上,可以降低10%-15%的电力负荷,减少耗电量。

2.及时清除吸尘器过滤袋中的灰尘,可减少气流阻力,降低电耗。

3.把洗好的米放在锅里浸30分钟,再用温水或热水煮,能省电30%。

4.食物应先冷却降温再放入冰箱;冰箱内不要塞满食物,储藏量以八分满为宜;减少冰箱门开关次数及时间,每开一次冰箱门,压缩机需多运转十分钟才能恢复低温状态;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不宜设成强冷。

5.及时更换旧电器。旧灯管呀电热水壶呀等等的旧电器,用久了电阻会变大,耗电量就变大,所以及时更换这些旧电器可以达到省电的目的。

  家用电器是主要用电的生力军,因此正确的使用电器是节电的根本方法。而与家电息息相关的插座选择也非常重要,选择更耐用、防腐、防潮的插座。一如公牛的装饰开关与插座系列,采用铜芯镀镍技术,不易氧化、防腐防潮,使用更加安全可靠。

1

  节约用电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每个人需要落实到生活中的一个目标。节约用电不仅能给我们带来经济上的收益,更是为了节能减碳出一把力。口号响亮不如行动漂亮,节约用电不止是关灯一小时,而是每一天的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