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放洗衣机到底好不好?

icon 2017-03-29 14:25:32
icon 0

摘要:家里的洗衣机放在哪总是一个纠结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在卫生间,因为就近洗衣服,而且排水系统也比较完善,但是现在的房子越来越小,卫生间也小了,很多人都转而把洗衣机放在阳台,那到底放在哪好呢?

  家里的洗衣机放在哪总是一个纠结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在卫生间,因为就近洗衣服,而且排水系统也比较完善,但是现在的房子越来越小,卫生间也小了,很多人都转而把洗衣机放在阳台,那到底放在哪好呢?

  先说说放在卫生间的好处和坏处。

  卫生间首当其冲的就是防水做得比较好,下水系统也很完善,洗衣机排水正好可以跟地漏做在一块,排水快也很省事。而且在卫生间洗澡脱衣服的时候可以就近扔进洗衣机洗了,用不着拿出去这一点很好。

  但是由于卫生间的水汽很大,如果干湿分离没有做好的话,洗衣机就容易生锈,影响寿命。而且卫生间普遍比较狭窄,洗衣机那么个大件放在里面,很占地方。

  洗衣机放阳台也是可以的,现在的阳台大多都有上下水管,而且放在阳台洗完衣服就能直接晾晒了,相当不错。阳台空间也比较大,除了可以放洗衣机,上面的空间还能用来做洗衣柜、洗衣池,做个小型的洗衣房。

  但是阳台有光照,时间长了可能会将洗衣机晒黄晒变色,影响寿命。所以要配备窗帘,洗衣机一面的要常年拉上。

  另外很多人从环保的角度认为,阳台是雨水管,卫生间是污水管,如果从阳台排洗衣机的污水,会进入雨水管,于环保不利。总体来说,阳台的空间更大一些,而且太阳晒相比较于卫生间潮湿的环境,还是放在阳台寿命更长,最好是做个柜子挡一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