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前景广阔 橱柜企业如何迎市而上?

icon 2017-03-29 17:40:53
icon 0

摘要:有报告指出,中国将在2020年前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橱柜企业要在前景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分一杯羹,找准市场、加强科研是关键。

  2014、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的销售量总体呈上涨趋势,2016年智能橱柜、智能门锁等各类智能家居产品销量突破300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智能家居市场将快速增长,2018年市场销售额有望达到5000亿元。有报告指出,中国将在2020年前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橱柜企业要在前景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分一杯羹,找准市场、加强科研是关键。

加强科研 互联互通 从传统走向智能

  橱柜企业是劳动密集、产能有限的行业,尽管家居智能化突飞猛进,但橱柜企业还是很难迅速扩大产能。而且,与家电企业相比,橱柜企业在产品的智能化方面劣势明显,无法与智能家电统一接口,因此难以迅速将产品纳入智能家居的体系中。

  橱柜企业要迎合当下的家居智能化趋势,一方面需要加强科研,传统橱柜改造成智能橱柜确属不易,但是如果能在智能化方面略有改进,便能成为市场新宠,获得消费者更多的青睐;另一方面,橱柜企业与其他智能家居行业需要互联互通,在统一的行业标准下,采用同一个智能家居控制平台,不仅对橱柜企业大有裨益,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智能家居终端落地难、消费者接受程度低的尴尬。

回归产品 橱柜企业也能突破限制

  智能家居逐渐从“玩概念”到落到实处,从单品之争过渡到系统之争,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与企业涌入,智能家居市场已经形成了全新的发展局面。现如今纷纷涌入智能家居市场的互联网巨头抢占的多为智能家电市场,智能橱柜市场受限较大。

  然而,尽管智能家居产品很新,但就其行业属性而言,这仍然是一个传统行业。既然是传统行业,对橱柜企业来说,只有回到做产品的初衷,坚持实用、便利、易用、可靠等原则,然后再搭上互联网技术这辆快车,才能突破市场局限,顺利跻身智能家居领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益处。

  智能家居是一个系统而全面的工程,橱柜企业如果能回归产品制作初衷,运用高科技技术完成橱柜产品的革新,并实现自身与同行之间、自身与其他家居行业间控制系统上有效的互联互通,智能橱柜的发展前景一定会十分可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