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用什么地板比较好

icon 2017-04-01 11:10:21
icon 0

摘要:孩子们平常喜欢在房间里玩闹,尤其夏天都会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这个时候地面材料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到底儿童房用什么地板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随小编去瞧瞧吧。

  如今在各大家庭装修中,家长们越发注重儿童房设计,无论是建材还是家具的选购,亦或者物品的摆放,家长表示不能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只为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孩子们平常喜欢在房间里玩闹,尤其夏天都会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这个时候地面材料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到底儿童房用什么地板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随小编去瞧瞧吧。

  一般来看,比较适合用在儿童房的地板有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软木地板、竹地板这五种,他们都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并保留了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脚感。

  儿童房地板选购要点:

  1、环保健康

  说到儿童房地板的选购,首当其冲就是保证其环保,孩子的身体正处于发长发育时期,作为家长来说,务必要避免劣质材料,我们在选购时注意查看地板的环保级别,环保级别为E0的产品为最佳,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装修污染对孩子的伤害。

  2、耐磨性好

  耐磨性是审核地板的重要指标,会直接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优质的地板会有一层坚固耐用的保护层,耐磨性非常好,即使用硬币、钥匙等工具刮擦地板,也不会留下任何的划痕。

  3、脚感舒适

  因此最好选择脚感较好,比较柔软的地板。要知道,对于蹒跚学步的孩子来说,有些凹凸花纹及缝隙的地板容易使其绊倒,所以地板表面光滑平整很重要。

  4、防滑性好

  儿童房地板的防滑性能应该要好,防止孩子容易摔倒,严重的话危及生命。

  5、隔音效果

  孩子是没有自制能力的,有时间避免孩子吵闹不影响楼下住户的休息和生活,最好是选择静音效果比较突出的地板。

  6、方便清洗

  儿童房的地板必须方便清洗,不要有凹凸不平的花纹、接缝,因为孩子在玩耍的时候即有可能会不小心将一些小东西掉入缝隙中,这样打理起来比较麻烦。

  小编点评:各位家长在打造儿童房的时候目的就是为了为孩子提供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居住环境,当然,环保和安全也是必须注重的。儿童房地板会由于地板材质的不一样,价格和质量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