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市场由四大天王主宰 未来5年呈爆炸性增长

icon 2017-04-05 15:39:08
icon 0

摘要: 智能家居市场未来5年将快速增长,其中以自动化和智能家电成长最快速。智能家居市场即将呈现爆炸性的快速增长,研究显示未来5年相关硬件和服务销售将激增超过1倍

  智能家居市场未来5年将快速增长,其中以自动化和智能家电成长最快速。智能家居市场即将呈现爆炸性的快速增长,研究显示未来5年相关硬件和服务销售将激增超过1倍,其中自动化和家电增长最快速,并预测亚马逊(Amazon)、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Alphabet和苹果(Apple)将成为主宰智能家居市场的“四大天王”。

  根据Juniper Research最新研究,2021年智能家庭硬件和服务,包括娱乐、自动化、健康照护和连网设备销售将由2017年的830亿美元增加至1,950亿美元。居家自动化和智能家电将是未来5年成长最快速的两个领域,领跑者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博世(Bosch)和通用电气(GE)。

  Juniper Research评估包括产品开发、产业伙伴关系、事业模式成功程度和创新水平等条件后,认为目前智能家居市场由四家企业主宰,依重要性排序分别为亚马逊、三星、Alphabet和苹果,Juniper预期这“四大天王”奠基于现有的生态系统,市场地位未来将更加巩固。

  其中,亚马逊透过Alexa连结云端服务,以及善加利用其电子商务市场势力衍生更多营收,创新的模式让该公司登上龙头宝座。研究员指出,亚马逊与许多性质互补的企业合作,同时利用自己的云端平台让Echo和Alexa功能与竞争者区隔,成功地让Alexa价值主张发挥到最大。

  研究还发现,娱乐是智能家居市场最成熟的一个领域,随着新兴智能设备和自动化采用更广泛,智能娱乐增长脚步将放缓。到2021年时,连网服务企业如Netflix和亚马逊的市占率将由2017年的70%降至50%。与此同时,成长领域如监控和自动化(Monitoring & Automation)将由LittleBits、Notion和iVee等新创企业掀起颠覆性的改变,这些后起之秀将透过开发创新的产品来挑战既有的大型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