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燃气灶如何选择 选对燃气灶杜绝安全隐患

icon 2017-04-06 09:36:41
icon 0

摘要:厨房里面目前炒菜用燃气灶依旧是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具,由于燃气是一个易燃品,所以燃气灶的安全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使用不合格的燃气灶或者不合理地使用燃气灶特别容易导致燃气泄漏、爆炸等安全隐患。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如何选购燃气灶及使用注意...

  厨房里面目前炒菜用燃气灶依旧是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具,由于燃气是一个易燃品,所以燃气灶的安全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使用不合格的燃气灶或者不合理地使用燃气灶特别容易导致燃气泄漏、爆炸等安全隐患。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如何选购燃气灶及使用注意事项。

  一、什么是燃气灶

  所谓燃气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燃气灶又叫炉盘,其大众化程度无人不知,但又很难见到一个通行的概念。

  二、燃气灶分类

  家用燃气灶主要有三种分类方式:

  1.按使用气源分为人工煤气灶、天然气灶和液化石油气灶;

  2.按灶的火眼数分为有单眼灶、两眼灶和多眼灶;

  3.按安装方式分为台式灶、嵌入式灶和台嵌两用灶。台式灶与嵌入式灶有较大差异,一方面产品在结构设计上不同,另一方面安装方式不同。两者由于结构方式不同,其热工性能也存在较大差异,嵌入式灶的热效率一般要比台式灶低。另外其对安装的要求也比台式灶要高。

  三、选购方式看6大指标

  1、气源

  选购产品的气源应与实际使用的气源一致。

  2、功能

  根据加热、使用功能的要求,选择不同灶眼数和不同热负荷的产品,满足蒸、煮、煲、炒等用途。

  3、熄火保护装置

  应选购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的产品,避免购买“假针式”或所谓“风吹不灭”无真正熄火保护装置的产品。

  4、试火

  购买产品有条件时应试火,检查其功能、燃烧状态、火力调节、风门调节等功能是否正常可靠。

  5、进风方式

  关于上进风、下进风和混合进风,只有完全上进风才是最安全,最合理的方式。

  6、外观

  选择外观工艺良好、标识明确、规范、具备安装资质和良好售后服务的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

  四、燃气灶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燃气器具的房间必须保持通风良好;

  2、定期检查燃气器具的燃气管是否漏气,检查方法为用肥皂水刷在管道接口处,如果有气泡冒出,证明该处漏气,需要进行修理;

  3、胶管老化,磨损即刻更换,胶管的使用年限不能超过18个月,其长度也不应超过2米;

  4、更换液化石油气钢瓶时,减压阀与钢瓶接口处的胶圈是否脱落、老化、坏损,减压阀是否上紧,严禁用管钳等工具拧迸;

  5、发现漏气时,立即关闭气源,清除火种,切勿启动排风扇、抽抽烟机,打开门窗通风,进行检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