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不锈钢水槽的表面处理方式

icon 2017-04-11 09:47:26
icon 0

摘要: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厨房不锈钢水槽表面处理方式主要有五种,分别是:磨砂面、拉丝面、珍珠面、压纹面和镜面处理工艺。且这五种不同的不锈钢水槽表面处理方式各有优缺点,在选购不锈钢水槽时,可根据家里厨房的具体环境选择最适合的水槽。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厨房不锈钢水槽表面处理方式主要有五种,分别是:磨砂面、拉丝面、珍珠面、压纹面和镜面处理工艺。且这五种不同的不锈钢水槽表面处理方式各有优缺点,在选购不锈钢水槽时,可根据家里厨房的具体环境选择最适合的水槽。

  1、磨砂面

  也叫珠砂面,是用细小的沙粒均匀高速砸向不锈钢水槽表面,使其表面均匀形成一个个及其细微的小凹槽(人眼很难看的出),并提高了不锈钢水槽表面的硬度,也就提高了它的耐划性能。原理相当于机械加工中的喷丸处理。这种处理一般要求板材的壁厚不能太薄,一般整体拉伸的不锈钢水槽采用这种方式比较多。

  2、拉丝面

  也叫丝光面,就是采用一种拉丝的设备在不锈钢水槽的表面反复拉制(相当于机械加工中的磨床加工)。使其表面形成一道道细微的丝痕,而且表面及其光滑。手感和视觉上有着极强的清和力。因为是在不锈钢水槽表面直接拉丝,所以对板材的要求极高。国产板材拉丝有时会在表面有细小的颗粒出现而影响外观。因此一般拉丝的板材大多选用进口的板材。

  3、珍珠面

  有人也叫珍珠银面,哑光面,珍珠哑光面等。是由化学电解液进行表面处理而成(说白了也就是和电镀差不多)。这种表面处理在所有的生产中,工艺最简单,技术含量小,生产成本低。制造出的产品价格也较低。目前全国近2000家中有9成多的不锈钢水槽生产厂家完全采用这种工艺生产。许多一线品牌也用这种工艺的产品抢占低端市场。但是这种表面的最大缺陷就是不耐划,表面容易用划痕,严重的会出现涂层脱落。所以许多规模企业逐步用其他工艺取代这种工艺。

  4、压纹面

  就是在不锈钢水槽的表面压出有规则的花纹或是直接采用压纹板材压制(相当于马路上人行天桥上使用的花纹钢板),然后采用珍珠面处理方式进行表面处理。压纹面的视觉效果也不错,但是在厨房中长期的油烟会在花纹中积垢,难以清理。

  5、镜面

  就是在不锈钢水槽的表面反复抛光,使其表面形成象镜子一样的效果。这种处理一般家庭并不适用。使用过程中及其容易形成划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