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00余家汽修店今年全面禁用油性漆改用水性漆

icon 2017-04-13 14:46:58
icon 0

今年,南京市将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要求全市800余家机动车维修单位全面禁止使用会造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油性漆,改用水性漆。昨天,记者对一些汽车维修店进行了走访。

春夏季节南京市最大的空气污染物就是臭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是导致臭氧污染的直接原因,去年我市因为臭氧造成的空气污染天达到56天。在今年的大气 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我市明确目标,挥发性有机物要减排10%,因为臭氧超标的空气污染天要控制在50天内。为此,今年南京将开展更严格的挥发性有机物专 项整治。

建邺区怡康街有一条汽修街,这里集中了多家汽车修理店。昨天记者走访中,有部分汽修店人员答复,他们已经开始使用水性漆。从业者介绍,水性漆和油性 漆的区别就在于,水性漆是用水做稀释剂,污染较小,没有异味;油性漆是用香蕉水等有机溶液做稀释剂,在干燥的过程中会散发异味。江宁区百家湖附近有一家精 修店,专门针对高档汽车开展修理。记者在这家店看到,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该店正在对漆房进行改造,升级气体处理设备。汽修店介绍,已经接到通知要用水性 漆代替油性漆,店里会遵守规定。

环保部门介绍,从去年起,环保部门就对全市的汽修店开展摸排,以各个区为单位对每家汽修店进行登记,除了不能使用油性漆,还要求汽修店对漆房进行全封闭并安装气体回收净化装置。环保部门还计划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露天喷漆开展处罚。

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专项治理还包括石化行业提标治理,对金陵石化、扬子石化等储油设施开展油气治理改造,完成150家重点企业废气排放整治;对建筑涂料生产行业、印刷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开展原油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