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保养事项

icon 2017-04-25 10:04:48
icon 0

摘要:餐具是作为食物与人体传送的重要器皿,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与餐具的保养有着直接关系。到底餐具该如何保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关于餐具保养知识。

  餐具是作为食物与人体传送的重要器皿,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与餐具的保养有着直接关系。到底餐具该如何保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关于餐具保养知识。

  陶瓷餐具

  1、一定用手清洗不可用洗碗机。若真不愿意用手洗则要选择有“瓷器及水晶”类洗涤功能的洗碗机。

  2、有金边的餐具,勿放入微波炉,以免腐蚀。

  3、用清水洗净时,水温不超过80℃。

  4、勿将热杯直接浸入冷水中,以免温度迅速改变损伤瓷质。

  5、如有刮花,可以用牙膏略打磨。

  6、如有茶渍,可用柠檬汁或食醋清洗。

  骨瓷餐具

  1、骨瓷餐具的外观染上油渍,用温水清洁即可,水温在80度以下;如不容易清洗时,可以用少许食醋加入水中清洗即可,洗涤剂少用。

  2、骨瓷餐具的外观画刮花,可以用少量的牙膏轻轻打磨;平时用湿布或手洗涤的时候,应注意轻度,不能太大力,避免刮花瓷器。

  3、勿将已加热的骨瓷餐具直接放入冷水中,避免温度迅速改变损害瓷质。

  金银餐具

  1、金器餐具会因长时间的不正当使用磨损而失去金层,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划花、碰撞、堆放等因素。

  2、金器餐具平时清洗须选用中性优质的洗洁精及用全棉类织物轻柔擦洗,在允许的条件下再过一次70℃—100℃的热水,使餐具表面自然热干,不带水痕,易于保存。

  3、金器餐具在长时间不用时,可用保鲜袋或塑料容器排放封好,避免与空气接触而氧化,氧化后的餐具会光泽减少,但金的色泽不变,如每天使用后可放在塑料碗篮内,避免接触硬物体,防止腐蚀表面,存放环境要干爽,空气要干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