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注意事项,学得越多省钱越多

icon 2017-05-02 10:03:18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涉及到水电气热各个方面的工作,因此装修的时候要关注的注意事项特别多一些。以下是网友总结的二十多条厨房装修经验,学会一条,就能避免以后重新装修厨房的可能性,就能为自己省钱了哦!

  厨房装修涉及到水电气热各个方面的工作,因此装修的时候要关注的注意事项特别多一些。以下是网友总结的二十多条厨房装修经验,学会一条,就能避免以后重新装修厨房的可能性,就能为自己省钱了哦!

  1、水电改造时就必须想好橱柜布局和电器需求,一定留足插座,前后墙尽量都要留插座,防水盒没有必要。

  2、厨房越小越要有足够的台面操作空间,U型厨房设计可以比较大限度的增加台面面积。

  3、不要单一、浅色的人造台面,很容易弄脏,容易浸污渍。

  4、备餐区要略高些,这样洗东西切菜不用弯腰。

  5、烹饪区要矮点,这样炒菜不用架着胳膊。

  6、一定要大单盆,洗锅方便,比双盆用着舒服多了。

  7、一定要台下盆,清洁台面卫生很方便,水一擦就可以了。

  8、为了增加储物空间,要有个大高柜,把烤箱嵌在中间,这样既实用又美观,用起来不用弯腰,尤其是腰不好的。

  9、前后挡水条都要有,这个很重要。

  10、一定要多安几组抽屉,橱柜瓶瓶罐罐很方便。

  11、一定要有开放的架子,不是的东西都是放在柜子里才方便哦。

  12、一定要有个放葱姜蒜的地方,你们懂得。

  13、沥水架不能少,尽量能不占用台面的那种。

  14、橱柜门把手不要买那种容易刮衣服的,拉手大一些比较好。

  15、照明问题要考虑好,备餐区和烹饪区要分别考虑。厨房主光源尽量是嵌入式的,而且亮度一定要够,操作台正上方放一个小瓦数的壁灯,很实用哦。

  16、开放式拉篮很实用,把厨房空来一段,装上一个开放式拉篮,可以放一些刚买的蔬菜水果等。

  17、锅盖架,大神觉得锅盖放哪都不方便,有一个架子专门放的是比较好的。

  18、调味品不要放在柜里,放在灶台边方便拿取。

  19、插座要多留,多用带开关的,省的老来回拔。

  20、如果消毒柜、烤箱都嵌入到橱柜中,可在电器四周贴上铝箔纸,要不容易连四周一起烤了,影响橱柜使用寿命。

  21、水槽的水龙头把手一定要够大和易清洁,尽量能用手臂就能推开把手的那种。

  22、水槽下水一定要做S弯,否则易反味。

  23、经常下厨,厨房吊顶尽量用铝塑板。

  24、如果厨房没有地漏的话,洗衣机尽量不要放在厨房。

  25、厨房墙砖不要选麻面或糙面的,不易清洁。

  26、厨房地砖一定要防滑,这个很重要,可以在操作区放一个地垫。

  27、厨房不一定非要用白色才能显得亮堂,除非厨房面积很小,可以用两种颜色搭配出温馨的感觉。

  28、厨房可以放一些小盆栽,种点小薄荷,做饭的时候放点,还能提高厨房的做饭乐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