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息在安静的色彩之间 折叠切割的家居设计

icon 2017-05-04 10:00:08
icon 0

摘要:成功的设计,是以人为本的设计。

  成功的设计,是以人为本的设计。充分了解使用者以后,设计更能在身心灵都和人契合。來自台北的设计公司水相设计 Waterfrom Design,以服装制版过程中的纸样為灵感,为留法的年轻服裝设计师屋主打造了的公寓设计案 ——《重彩 Vivid Color》。

  关于制衣的哲思,被轻巧地转译至整个空间里大大小小的细节。擷取自蕾丝以及绫罗绸缎等布料材质带有透视感的纹理,水相设计利用点缀玻璃书柜的金属编线 ( braided wires) 网眼结构,提供蓝色书柜半透明的视觉效果。

  天花板以圆弧狀的裝潢搭配间接光源,制造出彷彿将纸型裁下时边缘的线条;而点缀於浴室、橱柜、墙面接缝的黑色直线段,则像是均勻画过纸样的简洁线条,同样地聪明切割、折叠着整个公寓空间。

  鲜明的色块也区隔出开放式空间当中不同用途的隔间,将原先仅30平的小公寓延伸出宽大视觉效果。而轻柔的装饰细节时不时点缀着极简的风格,水相设计更选用英国室內设计师Michael Anastassiades 为FLOS 设计的球状桌灯妆点砖红色的阅读区,充满了沉靜平稳的知性想像。

  文字来源:The Femin 

  图片来源: Design Milk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