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木门变形的几个原因

icon 2017-05-04 10:38:29
icon 0

摘要:木门变形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由于使用木材加工,平面面积大且固定点少,所以木门产品也是最易产生变形和开裂的装饰木做之一。变形后的木门会直接影响房屋的隔音、密闭效果和美观程度,所以了解导致变形的原因就成了装饰前必须做的功课。

  木门变形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由于使用木材加工,平面面积大且固定点少,所以木门产品也是最易产生变形和开裂的装饰木做之一。变形后的木门会直接影响房屋的隔音、密闭效果和美观程度,所以了解导致变形的原因就成了装饰前必须做的功课。

  天然木材在生长过程中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木材疏密不均(向阳面、年轮的疏密、芯材与边材),当木材被刨开后便改变了内应力的平衡,使木材变形、开裂。

  木材的含水率高也是导致木门变形的另一个主要原因,随着使用过程中含水率的降低,木材的内应力才会慢慢显露,最终导致变形、开裂。

  导致木门变形的几个因素

  木门设计结构是否合理(含内部);实际生产中是否按工艺要求制做;胶合剂是否充分固化;运输、摆放是否达到要求;使用场所的环境状况等也是造成木门变形的重要原因。

  生产过程中,防止木门变形的主要手段是采用机械和技术方法改变木材的内应力和含水率,改变内应力最有效、最常用的方法是对松木或杉木(这两种木材内应力较小)进行指接;改变木材含水率的方法是进行二次烘干(自然烘干后再进行蒸汽烘干)。木门的生产中加工工艺的好坏,如压机的压力、温度、平衡层、胶合力等因素都会直接影响木门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变形、开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