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主空间的照明法则

icon 2017-05-04 11:19:19
icon 0

摘要:7大主空间的照明法则

  玄关

  一般配备一盏顶灯就能为玄关提供饱满且充实的光线。

  客厅

  1.平衡性和适应性,是一个生活空间照明的关键,这意味客厅里应该有永久性灯具,如吊灯或扇 灯。

  2.同时以落地灯或者台灯完成空间照明的“协同工作”。

  3.如果有必要,不妨在房间周围点缀简单的壁灯,作为最后的照明元素。

  餐厅

  1.餐厅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绕餐桌,因此一个悬挂在桌子上的吊灯,就能有效提高空间。

  2.灵活性是餐厅照明的主要特点,你可以使用低照明来增设餐厅情趣,或选择烛光渲染空间。

  3.或者在吊顶处设置一些嵌入式的灯具,散射的灯光能勾勒出餐区的大致轮廓,为局部照明做好基础。

  厨房

  1.每天都会有超级多的动作发生在厨房,因此灯光设计要尽量保证无死角。

  2.厨房常常是家庭的枢纽,需要案头工作等细节,保持厨房灯灵活分散,以求覆盖更大的面积。

  3.考虑到厨房里的每一个动作,在上柜下方,用适当的射灯来做辅助光源。

  卧室

  1.整体照明可在卧室顶部安装吊灯或是吸顶灯,满足卧室整理或清洁需要。

  2.局部照明一般设置在床头附近,可以放置落地灯或是在两端的墙壁安装上壁灯,满足睡前阅读,起夜需求。

  3.卧室最好的光线通常是温暖的,要特别注意明与暗之间的变化。灯光不足,给人昏暗、恐怖与阴凉的感觉,灯光过强,直射眼睛,会让人产生眩光。

  书房

  1.除了室内吊灯,书房还需要一盏台灯,冷色调柔和的灯光更易帮助立刻,创造出不易分心的家庭小书房或者办公室。

  2.使光线从书的正上方或左侧射入,是书桌台灯最佳摆放位置。

  3.日常生活中,光不仅仅是室内照明的条件,而且是表达空间形态、营造环境气氛的基本元素。

 浴室

  1.卫生间照明由沐浴区跟梳洗我组成。沐浴区以柔和的光线为主。照度要求不高,要求光线均匀。

  2.梳洗区的化妆功能,对光源的显色指数有较高的要求,一般只能是白炽灯或显色性较好的高档光源。另外,壁灯、吊灯、玻璃罩灯或镜子两侧能为浴室提供悦目的光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