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室的墙面也穿上漂亮礼服

icon 2017-05-04 12:01:15
icon 0

摘要: 墙纸就像是家居墙面的礼服,让整个家都充满生动活泼的表情。有规律的小图案墙纸可以为居室提供一个既不夸张又不会太平淡的背景,你喜欢的家具会在这个背景前充分显露其特色。

  墙纸就像是家居墙面的礼服,让整个家都充满生动活泼的表情。有规律的小图案墙纸可以为居室提供一个既不夸张又不会太平淡的背景,你喜欢的家具会在这个背景前充分显露其特色。

  壁纸潮流:

  小碎花、大团花依然是今年的主题,尤其是单朵的花卉装饰性更强,而且更加注重整体效果。浅灰、蓝、褐色、深红等色比较流行。因为色彩柔和,图案唯美,这系列壁纸适合使用在居室墙面的各个角落,颜色稍重的适合作背景墙,颜色稍浅的适合铺满整个墙面。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墙面是花的,最好选择造型简洁、色彩单纯的家具。

  手绘风格的壁纸一直是这两年的主角,主题一般是漂亮花草,流露出亲近自然的感觉。今年,手绘风格的壁纸将自然主题升华,出现了森林、池塘等小景色,画面有一定的故事性,描绘出春日的早晨小鸟在树丛中鸣叫;青蛙鱼儿在池塘里嬉戏,或者野兽出没在秋天午后的丛林等等。

  亚光类壁纸的设计感和现代感很强,很容易把房间打扮得又酷又贵,无论是局部使用还是大面积铺贴效果都不错。但此系列壁纸有些色彩比较暗,它会吸收房间的光,故采光较差房间不宜过多使用。

  金色或者金色描边的壁纸一度非常流行,现在看来已经有些落伍了。虽然贵族气息仍然是流行主题,但面貌已经变得内敛了许多。这表现在氛围的营造上,主要依靠背景和局部奢华的对比来体现,特别是一些别出心裁材质的应用,比如小玻璃珠和闪亮饰物都能令人眼前一亮,不再是赤裸裸的金属色独霸天下。

 壁纸挑选

 纸选购主要从装饰性,即壁纸的颜色、图案,以及壁纸的材质考虑。

  颜色亮色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情绪有激活作用,适宜用在餐厅和客厅,冷色及亮度较低的颜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安定,适宜用在卧室及书房。暖色使人联想到太阳和火,感觉热烈、奔放;冷色使人联想到大海、蓝天和森林,给人以宁静安逸之感。

  图案长条状的花纹墙纸具有恒久性、古典性、现代性与传统性等各种特性,非常容易与其他图案相互搭配。这一类图纹的设计很多,因此你必须选适合自己房间尺寸的图案。由于长条状的花纹设计有将视线向上引导的效果,因此会对房间的高度产生错觉,非常适合用在较矮的房间。在墙纸展示厅中,鲜艳炫目的图案与花朵最抢眼。这种墙纸可以降低房间的拘束感,适合格局较为平淡无奇的房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