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壁纸验收 完全干燥后再来

icon 2017-05-04 15:07:34
icon 0

摘要: 近些年来,壁纸凭借简单、环保且富含艺术气息的优点,开始在市民的装修工程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不过,这种建材产品在铺贴时容易因为不受重视而在日后出现败笔。​

  近些年来,壁纸凭借简单、环保且富含艺术气息的优点,开始在市民的装修工程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不过,这种建材产品在铺贴时容易因为不受重视而在日后出现败笔。

  据介绍,壁纸在粘贴完工并完全干燥后,方可验收,因为有些缺陷只有在干燥情况下才能看得出。验收的要点其实并不复杂:

  1.面层材料和辅助材料的品种、级别、性能、规格、壁纸花色必须符合设计、产品技术标准与现行施工验收规范的要求,并符合建筑内装修设计防火有关规定。

  2.壁纸必须粘结牢固,无空鼓、翘边、褶皱等缺陷。

  3. 壁纸表面平整,无波纹起伏。壁纸与挂镜线、贴脸板紧接,无缝隙;色泽一致,无斑污,正视无胶痕,无明显压痕。

  4. 壁纸各幅拼接应横平竖直,图案端正,拼缝处图案花纹吻合;距墙1.5米(也有称1米)处正视无明显接缝;阴角处搭接顺光,阳角无接缝,角度方正,边缘整齐无毛边;无漏贴、补贴和脱层等缺陷。

  当然,由于时间关系,用了一段时间的壁纸,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出现一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当碰到这类问题时,业主们也可以自己动手,还原壁纸的美丽本色。

  1.壁纸边角“开嘴”,即起翘。这是由于涂胶不均匀或胶液过早干燥引起的,可在加胶后重新粘贴。

  2.遇到纸面有气泡,可用裁纸刀在气泡处切开,挤出气体或多余的胶粘剂,再行压平压实。

  3.接缝处露白茬,这是由于接缝时未接好,或者壁纸干燥后收缩引起的,可在接缝露白茬处用同色乳胶漆找色。

  4.纸面出现褶皱,可在胶粘剂未干前,掀起纸幅重新粘贴。

  5.较厚的壁纸如植物纤维墙纸等,有时会粘贴不牢。可在壁纸背面及基层同时刷胶粘剂,避免胶刷得少粘不牢、刷很多又易于流淌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