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厨房装修的15个细节

icon 2017-05-09 10:02:21
icon 0

摘要:在家居厨房中,加入了现代技术,给我们带来细致而美妙的使用体验,无论收纳、准备料理还是烹饪佳肴,注意15个完美的厨房细节设计,就像世界杯上的那些群星,总是恰如其分地出现在合理的位置上,将美好、精彩定格在厨房生活的瞬间。

  在家居厨房中,加入了现代技术,给我们带来细致而美妙的使用体验,无论收纳、准备料理还是烹饪佳肴,注意15个完美的厨房细节设计,就像世界杯上的那些群星,总是恰如其分地出现在合理的位置上,将美好、精彩定格在厨房生活的瞬间。

  功能隔离洗濯区伸缩洗刷:大水槽、伸缩龙头

  瞬间表现:水槽上有可以暂时放置将洗或已洗器皿的沥水筐,不用担心跟正在洗的物品混放在一起。弹性可拉伸的龙头,可以帮助你对各种蔬果进行近距离的洗刷。

  分区照明料理自如:感应灯

  除了传统的上下布光外,今天的橱柜灯光更加人性化:借鉴了类似冰箱的感应技术,只要一拉开抽屉或柜门,里面的灯光就会亮起来,既方便存取东西,又很省电。

  加宽操作台减轻负担:后操作台

  水池上方的吊柜如果不按照人体工学合理设计,拿放物品会非常费劲,其实按照主人的下厨习惯,可以加宽水池的宽度,然后将延展的宽度作为后操作台,同时降低吊柜的高度。虽然只改变了这一点,就能把工作的强度降到最低。

  抽屉防滑安全妥当:抽屉防滑垫安、全锁抽屉护栏和分隔架

  瞬间表现:抽屉防滑垫可以比避免因为抽屉推拉造成的噪音,既保护抽屉底板,又容易清洗。抽屉在关闭时会自动上锁,可以避免小孩子接触到容易造成伤害的器具。抽屉护栏和分隔架大大增加了拿取物品的便利。

  随手扔垃圾节约体力:水槽下垃圾桶

  瞬间表现:双手忙着择菜,又不得不四处寻找垃圾桶。打开水槽下的橱柜柜门,垃圾桶已经自动顺着滑轨滑了出来,随手扔垃圾。

  调节高度舒适享受:可调升降桌

  通过液压可以随意升降的桌子简直堪称“万能桌”。准备料理时,高度应在850毫米到900毫米之间,吃饭时一般习惯750毫米的高度,而作为吧台招呼朋友时,人们喜欢更高一点的高度,可以站着或坐在高凳上,这样比较随意。

  拒绝油烟保护皮肤:智能化吸油烟机

  瞬间表现:在远处轻轻一按就可以调节吸油烟机的风量;“延时关机”功能可以把厨房的残余油烟吸尽后再自动关机,保护皮肤。

  一目了然舒适寻物:抽屉式立柜

  大容量的立柜由门式换成抽屉式以后,直接拉出的抽屉可以使放置其中的物品一目了然,不必像使用门式立柜那样经常要进行下蹲运动,从光线不足的大柜子里摸索寻找物品了。

  沟槽设计保护橱柜:台面储水沟、沥水沟

  它可以避免水流到门板上,延长橱柜的使用寿命,还可以保证你在烹饪时不把衣服弄脏。

  安静下厨听觉享受:阻尼抽屉,嵌入式胶粒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厨房里安置音响、电视,让自己的下厨时光也有音效陪伴。那么诸如关闭柜门、抽屉产生的噪音当然是越小越好。阻尼抽屉在装满物品的时候, 可以借助滑轨的缓冲自动关闭,平滑舒缓,自然免去了“肚”中物品相互磕碰的声响。门板与箱体接触的部分,也可以依靠嵌入式胶粒而充分防撞,从表面看与箱体 完全融为一体,美观而实用。

  稳当开门柔和闭拢:液压撑杆随意停撑杆

  液压撑杆和随意停撑杆可以根据门板的重量自行调节撑杆的力度,门板可以随意停在任何角度,而且门板的开启是悄无声息的。要注意的是,撑杆应该使用两个。

  避免撞头安心操作:上掀式吊柜

  一头撞到打开的吊柜门上,会觉得气恼。传统吊柜多采用平拉式,打开柜门时既占用空间,又影响正常的料理操作,而上掀式吊柜解决了这个问题,找寻吊柜里的东西也比方便多了。

  灵活取物保护脊柱:抽拉式储物柜

  下厨中弯腰过多会导致脊柱疲劳,全拉出式的储物拉篮可以令你轻松取放烹饪用品。生活就是很惬意。

  “榨干”角落使用顺手:角落收纳柜

  厨房的边角地方经常被忽略,其实完全可以设计连接架、内置拉环或者角落抽屉,让边角加入到收纳队伍中来。不仅充分利用了空间,你还会发现,由于靠近烹饪区,拿取抽拉出来的物品会非常顺手。

  按图索骥对量下菜:电子秤

  很多菜谱对菜肉、调味品的用量都是一板一眼,一个小天平秤就可以让问题迎刃而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