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L形布局最能节省空间

icon 2017-05-17 09:39:43
icon 0

摘要:装修厨房时的一个整体原则就是简约,风格切忌杂乱。直线条的现代风格是最好的选择,简单明快的线条让人一目了然,减轻视觉压力。

  装修厨房时的一个整体原则就是简约,风格切忌杂乱。直线条的现代风格是最好的选择,简单明快的线条让人一目了然,减轻视觉压力。

  厨房的色彩一定要单一简洁,可以高调也可以淡雅,色彩上也允许略有变化,但无论如何一定要保持色调的统一,而且要避免过于艳丽花俏。最理想的色调是单色调、浅色系,如白色、浅灰色或明亮的奶黄色、浅蓝色等,不但明快,而且有扩大空间感的效果。

  在厨房设计中,有一个最基本概念就是“三角型工作空间”,折换成空间形状也就是L形。在L形的厨房布局中,工作区沿墙作90度双向展开成L形,可方便各工序连续操作,比如,水槽、操作台和灶台成L形摆放,这样就形成理想的“三角型工作空间”,相隔的距离不超过一米,各项工序操作起来非常流畅便利。如果是开放式的L形,还可将短的一边设计成隔断的工作台,或直接设计成小餐桌,这样厨房不仅实现备餐功能,还可以实现就餐功能。

  当厨房的空间非常有限的时候,更要学会恰当地配置好厨房的每一件物品。选用简洁而实用的厨房产品,让整个厨房没有一件多余摆设,不浪费一丝的空间,充分利用橱柜,壁柜、挂杆、架子等物品,保证各种厨房配件都能达到最合理的利用。

  与厨房无关杂物就让它回归它应该去的地方--杂物房或杂物柜,常年用不着偶尔才出动一下的物品也应该先收藏进杂物柜,该它出现的时候再请它出山。千万不要把厨房当成了杂物房,那是一个糟糕主妇的做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