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餐合一布置 充分利用空间

icon 2017-05-17 09:44:48
icon 0

摘要:独立餐厅这种形式是最为理想的。这种餐厅常见于较为宽敞的住宅,有独立的房间作为餐厅,面积上较为宽余。目前,人们住房面积普遍不大,对于面积较小的餐厅,餐桌、椅、柜的摆放与布置必须为家庭成员的活动留出合理的空间。

  独立餐厅这种形式是最为理想的。这种餐厅常见于较为宽敞的住宅,有独立的房间作为餐厅,面积上较为宽余。目前,人们住房面积普遍不大,对于面积较小的餐厅,餐桌、椅、柜的摆放与布置必须为家庭成员的活动留出合理的空间。

  厨房中的餐厅,厨房与餐厅同在一个空间,在功能上是先后相连贯的,即谓“厨餐合一”。厨房与餐厅合并这种布置,就餐时上菜快速简便,能充分利用空间,较为实用,只是需要注意不能使厨房的烹饪活动受到干扰,也不能破坏进餐的气氛。要尽量使厨房和餐室有自然的隔断或使餐桌布置远离厨具,餐桌上方应设集中照明灯具。

  在起居室内设置餐厅,用餐区的位置以邻接厨房并靠近起居室最为适当,它可以同时缩短膳食供应和就座进餐的交通线路。餐厅与起居室之间通常采用各种虚隔断手法灵活处理,如用壁式家具 作闭合式分隔,用屏风、花格作半开放式的分隔,用矮树或绿色植物作象征性的分隔,甚至不作处理。这种格局下的餐厅应注意要与主要空间即起居室在格调上保持协调统一,并且不妨碍客厅 或门厅的交通。

  餐厅和厨房的位置最好设于邻近,避免距离过远,耗费过多的置餐时间;餐厅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潮湿,人坐在其中无法愉快用餐;厨房地面要平坦且忌比宅内各房间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