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常见的五大误区

icon 2017-06-01 09:42:06
icon 0

摘要:对于我们来说,装修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尽管很多人在装修前会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但不可避免还是会误入一些装修误区。厨房装修也不例外,潍坊玛格就跟大家说说厨房装修常见的五大误区!

  对于我们来说,装修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尽管很多人在装修前会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但不可避免还是会误入一些装修误区。厨房装修也不例外,潍坊玛格就跟大家说说厨房装修常见的五大误区!

  1、盲目追求开放式厨房

  不可否认的是,开放式厨房有着诸多的优点,但必须认识到其油烟扩散和厨具凌乱的缺点,因此在设计开放式厨房前,要充分考虑厨房区域的通风情况、抽油烟机的安装及其自身的烹饪习惯等问题,综合考虑是否适合设计开放式厨房,切忌盲目追求。另外潍坊玛格这里也建议设计开放式厨房最好加玻璃隔断。既有通透效果,又免除油烟之苦。

  2、瓷砖只追求好看、防滑

  厨房瓷砖的选择,考虑的第一要素一般都是防滑性能,特别是地砖。这就造成很多人都忽略瓷砖日后的清洁考虑,表面凹凸不平的瓷砖,油垢粘附其上难以清理,因此在挑选厨房地砖时,潍坊玛格建议保证防滑的前提下,还需考虑日后的清洁,另外墙面瓷砖、吊顶和厨房门等,应以表面平滑为佳。

  3、抽油烟机离灶台越近越好

  抽油烟机的有效距离为离灶台80cm左右的高度,没必要尽可能的靠近灶台,而且抽油烟机的安装高度还要考虑使用者的身高,以避免发生碰头的情况。因此抽油烟机的安装高度是必须要大于等于使用者的身高。

  4、橱柜设计过多,尽全力收纳

  厨房用具一般是比较多而杂,特别是喜欢烹饪各种的美食的朋友,因此很多人都唯恐厨房的收纳空间不足,一开始就想着尽可能多的设计橱柜,潍坊玛格认为,橱柜设计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过多的厨柜数量,会让本身空间不大的厨房显得沉重压抑。另外收纳不一定非要橱柜,很多厨房用具都能通过挂件和隔板实现有效合理的收纳,而且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得心应手。

  5、只安装一个照明灯具

  厨房空间一般不是很大,传统装修一般都只考虑安装一个吸顶灯。但其实这很容易造成照明阴影区,比如洗涤区和操作台都可能正好罩在你的阴影之下。因此,除了吸顶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外,在常用的洗涤区和操作台也要安装光线柔和的专用射灯,开关安装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方便开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