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橱柜后面该不该贴瓷砖

icon 2017-06-01 09:51:56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总是会让很多人感到纠结,比如该不该做防水,橱柜该怎么选,橱柜背后的墙面该不该贴瓷砖等的问题都是不少装修业主的纠结之处!其实防水还是要做的,今天小编总结了一些老师傅透露的施工经验……

  厨房装修总是会让很多人感到纠结,比如该不该做防水,橱柜该怎么选,橱柜背后的墙面该不该贴瓷砖等的问题都是不少装修业主的纠结之处!其实防水还是要做的,今天小编总结了一些老师傅透露的施工经验:

  橱柜后面该不该贴瓷砖,施工经验丰富的老师傅透露:如果你是定制的成品橱柜那必须要啊,这是为橱柜的寿命着想啊!以下总结归类了五个理由讲讲橱柜后面为什么需要贴瓷砖:

  第一、厨房四一个用水很频繁的区域,自然要考虑防水问题,瓷砖是一个很好的材料,有一定的防水作用。一般厨房都会做地面防水,而墙面只是做到30公分高,所以墙面瓷砖还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厨房的空气也是很闷热潮湿,瓷砖可以有效地防止潮湿。每到南风吹来的时候,家中的地板墙壁上总是十分地潮湿,而如果有瓷砖的存在,湿气就会减弱很多,而橱柜也会减小发霉的机会,这样可以有效的延长橱柜的使用寿命;

  第三、铺贴瓷砖也会更美观。虽然有橱柜挡着,但还是有一部分墙体是会出现在空旷外,而这些地方就需要贴瓷砖,为了做到统一美观,在被挡住的地方也贴上瓷砖。

  第四:铺贴瓷砖也可以防止墙体内的结松被破坏。因为连着橱柜,在使用橱柜的时候,在上面进行剁肉剁骨头等动作时,会通过橱柜对墙壁产生震动,如果没有瓷砖的第一步保护,就会对防水层结松产生破坏。

  第五:瓷砖离炉具远点比近点好,受热会低点。如果后贴瓷砖,瓷砖会占用台面面积,同时会更接近炉具位置,长期太接近炉具会使瓷砖破裂。

  其实大家纠结橱柜后面该不该贴瓷砖主要是在考虑装修预算,看了以上五点的介绍大家还是最好不要从这个上面去节省预算了,这只会损失更大!如果大家考虑到预算这块的那可以考虑做砖夹橱柜或者是砖砌橱柜,砖砌橱柜或者砖夹橱柜没有柜背,墙体直接就是瓷砖了;更的推荐的是砖夹橱柜和砖砌橱柜还很耐用,不但结实便宜,还不发霉,可以直接用水冲洗,而且适合很多种装修风格。做出来的效果都很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