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选择困难户不忧心 防水施工这样做放心

icon 2017-06-02 09:26:23
icon 0

摘要: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市场上的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同类产品包装、型号也不尽相同,让人挑选起来眼花缭乱。站在选择的边缘,左右为难,我们总是会货比三家,价格、服务、信誉、保障这几方面都是我们很关心的。认真是一种态度,标准化是防水施工该有的态度...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市场上的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同类产品包装、型号也不尽相同,让人挑选起来眼花缭乱。站在选择的边缘,左右为难,我们总是会货比三家,价格、服务、信誉、保障这几方面都是我们很关心的。认真是一种态度,标准化是防水施工该有的态度。想要合理有效把控家庭防水施工质量就需要对防水施工的各个环节有清楚客观的认识,明确其施工步骤及正确施工方法。

  了解防水材料选择的三大步骤,不再左右为难,“选择困难户”也不必担忧:

  家庭装修中的防水也是需要选择的,防水材料的选择是基础环节,材料是选择最贵的呢,还是最好的呢?点开网页搜索,各种防水产品的介绍,数不胜数,选择哪款,这可如何是好?其实家装防水能否结合实际施工环境、施工部位等因素,找到最合适的防水材料才是关键,正所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步骤一:了解自身需求

  防水材料要根据自身对其价格、外观、性能的需求进行选择,在选择前我们一定要确定哪些部位需做防水?既然要防水,一定是会受到水源影响的部位,那么都哪些部位长期浸水,哪些是临时储水,还有哪些部位在雨季会受到影响?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做到心里有数。

  家庭室内装修需进行防水处理的部位无外乎卫生间、厨房、阳台等部位,这些施工部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空间小并且细部节点较多,我们在选材以及施工都要加以重视,产品性能、防水效果、施工难易是需要着重考虑的。选择的材料一定是环保型材料,且适合细部处理的,能够良好覆盖每一个小的细节、转角、管根等,而且在很小的空间内不影响施工作业人员的操作,故适宜选用防水涂料。

  步骤二:明确防水涂料如何分类

  目前市场上的防水涂料主要有聚氨酯类、丙烯酸类、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JS)、灰浆类。

  1、聚氨酯类,具有很好的弹性和延展性,就涂膜质量而言,是各类涂料中综合性能最为突出的,但涂膜干燥需要很长时间,施工周期长,且价格较高。聚氨酯尤其适用于泳池和水池、弱酸弱碱的储液池。但由于产品存在一定气味,不适合卫生间和厨房防水维修时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杂牌产品较多,很多并非纯聚氨酯,其环保性能有待检测。

  2、丙烯酸和JS涂料拉伸性能较好,是性价比较高的,一般家庭防水会选择这两类涂料。

  3、防水灰浆,涂膜强度高,与基层结合好,可直接粘贴瓷砖,经济实用。但考虑到灰浆是刚性材料,没有延展性,不适合存在沉降的新房装修中。

  步骤三:咨询专家,货比三家

  防水涂料可分为以上四类,但因品牌、产品型号不同,其适合的部位各不相同,因此在选择前最好咨询防水专家,根据其防水施工经验和防水施工部位,对防水材料类型进行筛选,给出几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做出进一步选择,切记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价位低不一定是好产品,很有可能出现花钱却买到假产品。

  虽然家装防水材料选择是一件麻烦事,但是如果您前期嫌麻烦,后期使用时出现渗漏就会给您带来更大的麻烦。

  看过了防水材料选择,再来看看防水施工步骤及注意事项:

  一般家庭装修施工阶段首先是主体拆改、水电改造,水路改造完成后,在厨卫间等部位需进行防水施工,防水验收合格后再进行贴砖、面漆等饰面层及其他装饰施工。装修无小事,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认真对待,防水施工则需特别注意,若前期施工不到位造成使用过程中的渗漏,会带来更大的人力、物力、财产的损失。

  卫生间家装防水标准化施工步骤:

  1、施工现场勘查及记录

  进场检查防水基层,测量、计算防水施工面积,张贴、填写施工流程表。

  2、对基层进行处理

  准备施工机具及材料,清理基层,保证基层平整,无裂缝,无尖锐、凸起,满足防水层施工的要求。

  3、对细部节点进行处理

  管根周边剔槽宽20mm深10mm,用毛刷清理洁净后,嵌填止水条,然后抹堵漏宝做弧度处理;阴角部位采用堵漏宝抹弧处理。

  4、粘贴美纹胶带

  先进行墙面防水施工,需要确定墙面涂刷范围,厨卫间墙面顶部与楼板交接部位粘贴美纹胶带。

  5、防水附加层施工

  在地漏、穿楼板管根部位、墙地交接部位做300mm宽防水涂膜增强层,平面、立面各150mm。先刷一遍涂膜,随即铺贴网格布,然后再在网格布表面涂刷一遍涂膜,确保不露布,附加层部位涂膜厚度做到1mm。

  6、防水涂膜施工

  在上一遍涂膜完全干燥后再进行下一遍施工,如检测有未固化现象,需要加强通风一段时间,再进行检测,达到所有检测点表面固化后,才可以进行下一遍涂膜涂刷。两遍涂膜涂刷的方向相互垂直,避免局部漏涂,出现露底现象。涂刷完毕后,确保防水施工部位空气流通,并在门口部位设置警示标志,避免涂膜固化前遭到破坏。

  7、闭水试验

  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封堵下水口,进行不少于24小时的闭水试验,平面最高点的水位不小于20mm。

  8、最终验收及保护层施工

  闭水试验合格后,将地面存水排净,采用水泥砂浆在平面涂膜表面做1cm厚1:3水泥砂浆保护层,避免后期装饰施工破坏涂膜。

  防水施工注意事项

  ●由于阴角处易开裂,故需做抹弧处理;

  ●防水涂料层要薄涂施工,每遍涂膜要干透、不粘手才能进行下遍涂刷;

  ●最后一遍施工完全干燥后(指压不凹陷)可进行闭水试验。细部处理,精益求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