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造国内家具行业“成都样本”

icon 2017-06-08 10:34:54
icon 0

摘要:6月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时拉开帷幕。

  6月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时拉开帷幕。

  作为创下成都会展史上多项“首位”纪录的国际化特大型展会,成都家具展在全面推动成都家具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实现创变、创新驱动,进一步打造国内家具行业的“成都样本”进程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全新发展理念的产业发展之路。

  登上国际舞台

  多项“首位”纪录开启成都家具新时代

  3月28日,由全球展览业协会(UFI)总部发出的通知,悄然抵达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宣布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暨设备材料展览会正式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这个全球会展业最权威的国际性组织成员之一。UFI认证的通过,为6月7日盛大开幕的成都家具展,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礼物,也让成都家具展迎来新的起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成都家具展实现了创办以来的最大突破——“一城双展”,受到国内外家居业界、会展业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创造了成都会展史上的多项“首位”纪录:中西部规模最大的展会、第一个实现“一城双展”的展会、第一个展出规模达到27万平方米的展会、展出规模最大的UFI认证展会。

  “获得这一认证,标志着展会的实力、品质和国际化水平得到了全球同行的认可。”成都家具展承办单位——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介绍说,UFI是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全球每年举办的规模性展览超过4万个,仅900余个国际性贸易展会获得了UFI认证。而作为市政府大力培育的本土重点展会和目前成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贸易自办展会,成都家具展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会展业向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步迈进。

  蒋丹告诉笔者,展会通过UFI认证后,将进一步夯实“中国平台·全球共享”的定位,进一步打通和优化成都家具产业通往国际化舞台的道路。同时,本届成都家具展还将与成立于1896年的英国每日邮报集团旗下的DMG展览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成都家具展将引进DMG展览公司旗下的国际家居暨室内装饰博览会(Index),开设国际馆。

  我们也能看到,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成都造”品牌家具产品通过成都家具展这一平台,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内外市场上,而更多全球家具新理念、新技术、新思维也会涌入成都,为成都家具产业提档升级提供借鉴和参考。

  转型升级添活力

  成都家具业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径”

  近日,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正式出炉,成都实至名归地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成都的城市品牌魅力在不断增加,而家具产业作为成都的十大支柱型产业之一,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后在政府搭建的专业平台走出具有影响力国际化道路也势在必行。

  “不仅是产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川派家具企业更要抱团出击闯市场。”对于成都卡诺尼家具总经理罗刚来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罗刚在对企业进行产业结构内部优化和调整的时候,首次提出了“定制家具生产企业要随着市场的发展而同步进行转型升级”的新发展理念。

  目前,该公司根据产能结构的特点,陆续开始投入定制家具生产的智能化软硬件设施,并针对设计、生产开展了专门的提级人才培养。尤其是定制家具VR系统的运用,不仅让生产成本比以前节约了30%左右,而且“订单式”生产模式的革新让该公司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

  罗刚说,成都家具产业发展具有极大地产地、资源和政策优势,前期多年的积累也让本土家具生产企业具备了优质经销商渠道。但“成都造”家具产品目前应加大国内外主流市场的开拓,运用创新的设计思维、符合国际化审美观点的产品,以抱团方式加速扩大国际市场,让转型升级后的产业化发展成为成都家具产业走出去的常态化手段。

  “定制家居是为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是家具行业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表示,当前的家具行业纷纷转型升级,西部定制家居等板块的融合发展未来将迎来井喷阶段,成都国际家具展将是推动这一切的重要力量源泉,而四川企业对定制家居热情和展现出的创新能力,也将为本土产业发展迎来更多的机遇。

  展示全产业链

  打造家具业融合发展“成都样本”

  2015年,成都家具产业实现总产值超过850亿元,出口额达到5.9亿美元,通过不断引进新技术,提高设计能力、生产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逐步形成了家具、家居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格局。目前,成都家具产业已发展成为成都工业经济中销售产值影响力名列前茅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并正从成本优势向自主创新、数量规模向品牌效益融合发展的方向大步前进。

  本届成都家具展上,大信、百年印象等20余家全国及川派一线定制家居品牌将集中亮相,集中展示区域融合、品类融合、资本融合、跨界融合等家居产业融合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助力成都家具展成为集成品家具、定制家居、软装家纺、红木家具、家居饰品、家具生产设备和家具原辅材料等为一体的“泛家居展”。

  “成都家具产业的融合发展,不仅仅是产品的提档升级,更重要的是引入多元化的产品设计研发、智能化的生产、品质化的售后服务等。” 作为四川家具企业的领军品牌,南方家私集团副总经理杨光容表示,目前南方家居已经打造出“南方意想家”的定制家居板块,通过提能增效、优化产品结构后,未来整个定制产品的销量将占到总量的30%以上,“成品+定制结合”、“保姆式营销服务”等融合发展后的成效已经让其在同业中受到极大关注。

  “成都家具展不只是对众多企业产品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产业发展现状和成果的集中交流。”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荣煜伟认为,通过成都家具展的国际化平台,本土家具产业中集中展示原创设计、智能制造、智慧营销、国际化发展、拉动新型就业等方面的成果成就。展会还将进一步推动“成都造”家具企业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拓新市场,促进“成都造”家具产业集群进一步提档升级,融入全球产业高端,打造深度诠释家具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成都样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