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用具如何选购,厨房用具都有哪些

icon 2017-06-19 10:43:00
icon 0

摘要:厨房用具是生活中必备的用具,种类上面分得很细,由于使用的用途不同,在选购上面也有着很多技巧和要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厨房用具都有哪些,厨房用具如何选购的知识,让大家在选购厨房用具时能够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以便选到合乎使用要求的厨房用具。

  厨房用具是生活中必备的用具,种类上面分得很细,由于使用的用途不同,在选购上面也有着很多技巧和要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厨房用具都有哪些,厨房用具如何选购的知识,让大家在选购厨房用具时能够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以便选到合乎使用要求的厨房用具。

  厨房用具如何选购

  1、厨房灶台的选购:选择灶台要根据厨具设备的设计,式样有嵌人式和台式,如果是嵌入式设计,配置的开关就在顶面。若灶台为台式,则选择开关在前面,这样才能与整个厨具的设计相匹配。

  2、厨房水盆的选购:水盆是厨房中实现洗涤功能的基本设备。家庭厨具中的水盆一般使用不锈钢的,有单槽和双槽两种,双槽的价格虽然较高,但使用起来很方便,所以只要面积允许,应尽量配备双槽水盆。

  购买水盆时,应观察其加工质量,不允许有沙眼、裂纹等明显质量缺陷,水盆的槽沿应加工平滑、完整,无毛刺,无凹凸不平,一般家用不锈钢水盆用料厚度在1毫米左右,购买时要注意水盆的规格尺寸需与洗涤柜或台面上的位置尺寸相一致。

  3、抽油烟机的选购:抽油烟机是完成厨房用具烹调功能中必不可少的配套产品,主要有立式和平卧式两种,立式抽油烟机有低噪音、不漏油、低能耗、易拆洗等优点,排烟能力比平卧式高30%以上,排污率达95%,适宜在厨房、餐厅一体化的厨具上使用。

  选择何种形式的抽油烟机,购买前应与厨具生产厂家协商好,在厨具设计时应按抽油烟机的规格尺寸来设计灶台上方的吊柜。

  4、排风扇的选购:排风扇是净化厨房空气质量的重要设备,它能把抽油烟机未排出的烟气排到室外,排风扇的结构轻巧,价格,清理较方便,适宜在卫生间及厨房使用。

  排风扇主要有开敞式和遮隔式两种,由于这隔式在排风扇不工作时,能遮挡外界气流流经排风扇,防止蚊蝇等进人厨房,所以家庭一般选用遮阳式排风扇。

  厨房用具都有哪些

  1、厨房用具按照使用场合来分,可分为商用厨具和家用厨具。商用厨具适用于酒店、饭店等大型厨房设备,家用厨具一般用于家庭。

  2、厨房用具按照用途来分,又可以分为五个小类。其中储藏用具的体积都比较大,又分为食品储藏和器物用品储藏两大部分。

  3、其它的几个小类又包括洗涤用具、调理用具、调理用具和进餐用具,下面都包含各种具体的产品,涉及到厨房工作的各个方面。

  厨房用具的分类说起来是细致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不会考虑那么多,总之是能用什么就用什么,况且有很多厨房用具的功能还是可以互相替代的,厨房里也没有必要采购很多的厨房用具。但是在厨房用具选购时,就需要认真对待,要知道不称心的厨房用具用起来会很不方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