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贵越好?选墙纸环保更重要

icon 2017-06-20 10:49:37
icon 0

摘要:墙纸品种繁多,品质良莠不齐,消费者不知道墙纸到底有多少品牌,就连设计师也不甚清楚。大多数消费者只能从店面的大小、价位的高低来判断墙纸的档次。

  墙纸品种繁多,品质良莠不齐,消费者不知道墙纸到底有多少品牌,就连设计师也不甚清楚。大多数消费者只能从店面的大小、价位的高低来判断墙纸的档次。今天小编就来讲讲选购墙纸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环保是第一要义

  墙纸有不同的材质,在家庭中,尽量不选用pvc合成墙纸,因为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墙纸、木纤维墙纸、织物墙纸要差,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墙纸。

  价格高低非判别墙纸的品质主要因素

  现在好多墙纸价格高得吓人,甚至达到几千元一卷,因此消费者需要多了解挑选墙纸的知识。在选的时候要用水擦一擦、用火烧一烧,多作比较。特别是要学会鉴别真正的木纤维墙纸。木纤维墙纸乃墙纸中的极品,具有高环保、高透气、耐擦洗、着色沉稳等很多优点。

  全盘考虑,精心选购

  可能你会很喜欢某款的图案、颜色,但当它大面积铺开后效果不一定很好,或者和房间、家具的整体风格不一致,所以墙纸的选择要从整体入手。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再从墙纸的颜色、图案、特性出发,做到因人而异、因房而异。一般每个房间根据不同的功能选用不同花色和颜色的墙纸,同时对中意的墙纸一定要拿到2米以外的逆光中找感觉。

  采购时应留出合理消耗量<如果是无缝墙布,则不会有这样的损耗>

  在实际粘贴中,墙纸存在10%~20%的合理损耗,大花墙纸的损耗更大,因此在采购时应留出消耗量。同时墙纸的施工技术比较复杂,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来铺装。

  铺装一定要用进口水性环保胶

  这种胶的原料是从小麦和玉米里提炼出来的,环保无污染。专家推荐使用瑞典原装进口的PVP胶,它的环保和粘性都是首屈一指的。可以保证墙纸与墙面的贴合度,保障墙纸的使用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