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颜色选择有门道

icon 2017-06-22 11:08:29
icon 0

摘要:其实,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甚多,选择合适的瓷砖颜色搭配,可以使整个卫生间有种特别的效果。如何才能选择合适的瓷砖,让卫生间“色”起来呢?

  论坛网友跟小编说前段时间就开始装修了,打算过年的时候住进去,但是卫生间瓷砖选什么颜色让她犹豫不决。她觉得白色瓷砖不耐脏,掉一些头发就能看出来。纠结一周后,她最终选用了偏黄色的深色瓷砖。可最后铺出来的效果却不满意:本来不大的卫生间显得更狭窄,并且光线偏暗。无奈之下只有换掉瓷砖,重新铺上偏白色的浅色瓷砖。一番折腾下来,既耗费了钱财、时间和精力,也让她春节入住新房的计划泡汤。

  其实,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甚多,选择合适的瓷砖颜色搭配,可以使整个卫生间有种特别的效果。如何才能选择合适的瓷砖,让卫生间“色”起来呢?

  瓷砖颜色与洁具相匹配切忌超过三种颜色

  卫生间瓷砖的颜色需与卫生间三大件的颜色相搭配,这样才能显示出好的整体效果。一般来说,洁具三大件的颜色选择是一致的,并且有研究表明,一个房间内的颜色最好不要超过三种,否则容易使人产生眼花缭乱之感。如果洁具三大件的颜色是深色的,那么瓷砖的颜色可以选择浅色、同类色来搭配;如果洁具三大件的颜色是浅色的,那么瓷砖的颜色最好选择深色或者浅色暖色调的颜色来搭配。

  瓷砖颜色选择遵循五原则

  过去,卫生间瓷砖颜色一般都是单调的白色,这容易使人产生视觉疲劳。因此,现在很多人装修卫生间时,选择用多种颜色的瓷砖来装饰,但多种颜色搭配,需要把握好一定的颜色搭配技巧,否则会弄巧成拙。

  卫生间瓷砖颜色选择搭配可按照五大原则进行——深色和浅色搭配,如黑与白、深与浅、深绿与浅灰都可以搭配使用;相似色搭配,如黄与绿、红与紫、 红与橙、橙与黄;同类色搭配,如浅黄与深黄、黑色与灰色搭配;冷色与暖色搭配,搭配起来也很有特色;无极色与颜色搭配。黑、白、金、银、灰被称为无极色, 它们可以和任何颜色进行搭配。

  先墙砖后地砖 让搭配更完美

  卫生间从墙砖到地砖,品种繁多,色彩款式众多,在购买卫生间瓷砖时,要先选墙砖,再选地砖,遵从先繁后简的原则。地砖可选颜色很多,相对较简单,而墙砖有上装、下装之分,搭配较复杂,先繁后简,会让你的色系搭配更完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