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工作台宽度为多少?厨房台板材料介绍

icon 2017-07-05 10:41:05
icon 0

摘要:厨房乃是我们家居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领域,而厨房橱柜台就像是我们的一个工作台。很多人还不了解厨房工作台的宽高度多少合适就开始装修,这会给我们以后的家庭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厨房乃是我们家居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领域,而厨房橱柜台就像是我们的一个工作台。很多人还不了解厨房工作台的宽高度多少合适就开始装修,这会给我们以后的家庭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那么,厨房工作台宽度多少呢?厨房台板材料有哪些?

  厨房工作台宽度和高度

  1、由于使用者的身高不同,所以厨房工作台也应当根据使用者的高度和做中餐或西餐做适当的调整。例如,做中餐使用的铁锅和做西餐使用的平底锅,操作台的高度要求有10厘米的差异。使用者握锅柄较舒适的高度应该是决定工作台高度的重要标准,通常厨房工作台的高度为65-90cm。确定较佳高度的方法是操作者前臂平抬,从手肘下返10-15cm的高度为厨房工作台的较佳高度。

  2、橱房工作台到吊柜底,高的尺寸是600mm;低的尺寸是500mm。厨柜布局和工作台的高度应适合主妇的身高,橱房工作台宽度不可小于900mm×460mm。根据人体工程学一般厨房工作台宽度标准为500mm—600mm较合适。

  3、以东方人的体形而言,厨房中的工作工作台高度应该为85cm深度方面,工作台适合60cm;吊柜应该为37cm。另外,长度方面则可依据厨房空间,将厨具合理地配置,各种大小不同规格厨房工作台尺寸,让使用者感到舒适。

  4、平面操作区域进深(即宽度)以40至60厘米为宜。厨房里面的较佳宽度是根据你个人的情况以及厨房的大小来做的,还要充分考虑洗菜盆的宽度。以标准洗菜盆来算,应选择550--600 mm的宽度为好。

  厨房台板材料

  1、防火板工作台

  厨房操作台防火板工作台目前正以其低廉的价格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防火板工作台基材为密度板,饰面为防火板。厚度:4mm,色彩鲜艳多样,防火,防潮,耐油污,耐酸碱,耐高温,易清理。但抗压、耐划伤、硬度都不能达到要求,并且使用寿命短。

  2、不锈钢工作台

  不锈钢材料工作台坚固耐用,也较易清理。但不锈钢工作台单一色泽令人感觉不可亲、不温暖,缺乏家庭的温馨感,在强调个性和主张回归自然的家居流行风气下不再受人青睐。目前市场占有率为8%左右。

  总而言之,厨房工作台的宽度很多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家厨房的具体情况而定的。以上的厨房工作台宽度是按照标准的厨房大小来定的,我们要学会变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