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的那些事,你不得不注意

icon 2017-07-10 10:07:38
icon 0

摘要:厨房是一家人解决生活温饱问题的地方,也是人们烹饪美食的空间,其装修应充分体现实用性,方便我们日常生活的使用。但往往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只顾得把房子装的很漂亮,却忽略了这一点。

  厨房是一家人解决生活温饱问题的地方,也是人们烹饪美食的空间,其装修应充分体现实用性,方便我们日常生活的使用。但往往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只顾得把房子装的很漂亮,却忽略了这一点,所以装修无小事,你不得不注意这些事:

  一、厨房的设计:

  1、烟道和排水管

  油烟机和水槽,这两个重要的厨房用具最好都靠近主管道,油烟机的烟道要靠近公共烟道,离得太远就会导致排烟不及、室内返烟。而水槽离主排水管越近,则越不会堵塞。

  2、操作台高度

  很多人家里的操作台高度都是标准的750mm,但是人在洗菜和炒菜时需要的高度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水槽台面要高一些,这样不用弯腰洗菜。而炒菜台面要低一些,这样就不用驾着胳膊炒菜了。

  3、吊顶

  厨房的吊顶只要具有防水、防火的功能就行了。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吊顶材料有铝扣板、石膏还有PVC板。PVC板环保问题比较多,石膏则容易藏污纳垢。铝扣板比较便宜,效果也很好,人们大多选这个。注意铝扣板不要买太贵的,因为工艺的限制,其实低价和高价的铝扣板差别并不是很大。

  4、厨房瓷砖

  最好是表面光滑一些的,不要太多的凸起和花纹,容易藏油垢。颜色上最好选带一点花纹的浅色,纯白色不耐脏,灰色、黑色等深色则是沾上油垢就显得很是油腻腻,擦不干净的样子。

  5、橱柜

  整体橱柜比较贵,砖砌的便宜但是手艺好的工人并不多,而且以后无法拆动。橱柜材料比较好的有实木、模压板还有双饰面板,实木比较贵,后两个便宜好用。这个要根据自己家的经济情况及实用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6、插座

  很多人强调厨房的插座要多,但实际上很多小家电都是偶尔用一次,不需要专门装插座。常用的就是微波炉、油烟机、电饭煲、小厨宝等,这些要装好,还有油烟机、热水器的插座要单独预留,高度及位置要看你的油烟机和热水器的位置,不要离的太远,负责使用时插线拉在太长,不美观。另外在选插座的时候,可以选带开关的,这样经常使用的电器,就不用反复拔掉了,只需要关掉插座开关就好,也很方便不是。

  7、灯光

  这对于厨房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首先颜色必须要是白色,这样才能正确判断菜品的颜色,不会影响烹饪。另外厨房的灯瓦数一定要大,光线要明亮,这样晚上做饭时,避免受伤。

  二、厨房的装修禁忌

  厨房的装修和设计,在注意以上几点的同时,也要符合厨房的气场要求,不能随便布局,而这个实用性是要根据厨房气场知识来布局,所以下面的这些厨房装修禁忌,你一定要认真的看,这样才能装修出符合厨房气场又实用的厨房,这样在以后使用的时候才没有后顾之忧。

  1、水火平衡

  灶台和洗菜池不能靠的太近,洗衣机也尽量不要放在厨房内,如果要放,也请选个离灶台远一点位置放置洗衣机。因为灶台属于火性,而水龙头则属于水性,过近易虚耗钱财。

  2、方位正确

  厨房门不可与大门相对,厨房是一家财富所在,大门是家人朋友进出的地方,正对时会使厨房对外一览无余,导致家庭财务困难;厨房也不可以对着厕所,厕所容易滋养细菌污垢,会影响家人健康。总之,厨房门不要对着家里的其它的门。

  3、布局合理

  厨房中的灶台上方不能有横梁,俗话说横梁压顶,会影响家人的健康,灶台后面也不能放空,即最好灶台后背靠墙,空着容易招风,使火苗不稳定,影响财运。另外灶台不能对着厨房门。

  4、厨房方位

  厨房是家居中一个较重要的部位,最好不要在家里的西北方位,西北方位属于乾位,五行属火,火克金,如果厨房在家中的西北位,有火烧天门的说法,不利于家里人的运势,尤其对家里的顶梁柱影响较大。

  在装修厨房的时候,可以把实用、方便、凤氺三者结合起来考虑,这样在以后厨房的使用的时候,才能感觉舒心又好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