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嵌入式烤箱有没有必要装?

icon 2017-07-10 11:04:39
icon 0

摘要:色彩斑斓的甜甜圈、酥软香甜的马卡龙、Q弹蓬松的小面包……这些使用烤箱料理出来的美味糕点,总能在第一时间吸引人们驻足的目光,让人垂涎三尺,倘若能够在家亲自动手烘焙、料理,也一定充满趣味。

  色彩斑斓的甜甜圈、酥软香甜的马卡龙、Q弹蓬松的小面包……这些使用烤箱料理出来的美味糕点,总能在第一时间吸引人们驻足的目光,让人垂涎三尺,倘若能够在家亲自动手烘焙、料理,也一定充满趣味。相比台式烤箱来说,嵌入式烤箱迎合了中国厨房格局小的特点,直接嵌入橱柜内部,不再额外占用厨房台面,让厨房的整体收纳性更好。因此,恰逢厨房装修旺季,不少网友都在考虑“嵌入式烤箱要不要装”的问题。

  跟风消费VS厨房必须品

  对于时下年轻人喜欢选购嵌入式烤箱,有些网友认为这是种不理智的行为,甚至认为这是种“跟风消费”,就如同80年代结婚必须“三大件”一样,不管会不会用,别人家里装了,我也必须要装。但实际上更多的人既没时间也不会操作。

  厨房装修,嵌入式烤箱有没有必要装?

  但是,对于美食达人和烘焙爱好者来说,烤箱就是他们的百宝箱,坐拥一台嵌入式烤箱就可以轻松料理出各种五花八门的美味,烤箱是他们通向美食天堂的阶梯。所以,安置一台嵌入式烤箱简直太有必要了。

  漂亮的花瓶VS丰富饮食结构

  有些网友认为,中国人更擅长“煎、炒、烹、炸”的饮食习惯,“烤”是西方人更擅长和喜欢的烹饪方式。对于中国人来说,烤箱似乎就是个“鸡肋”,只是偶尔烤个串什么的还管用,平时烹饪使用的机会相当少,烤箱充其量就是个看上去高大上的“花瓶”。

  也有人认为,对于烤箱功能的认识,更多的人还停留在烤面包、pizza、蛋塔以及各色饼干之类的餐后甜点上,殊不知家用烤箱还能“胜任”海鲜、肉类、蔬菜、禽类等食材的料理。花式繁多的菜品不仅能够确保均衡营养同时还能保证多餐不重样。

  只是一个噱头VS增加了生活情趣

  有人认为,玩烘焙不仅需要金钱,更需要大量的时间,且从发面、塑形、裱花、烤制整个过程也非常劳累,一做就是大半天。如果喜欢烘焙类的糕点,不如直接去烘焙店里采购。做烘焙很好玩什么的简直就是一个噱头。

  也有网友认为,在家做烘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周末陪伴孩子,家人一起动手做道好吃的点心,不仅干净卫生,更培养了孩子从小动手能力,巩固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让家人相处更加融洽,是一项很好的情趣活动。

  其实,不管你的观点是哪一种,最后,嵌入式烤箱要不要装的矛盾还是集中体现在“烤箱操作上”。试想,如果一台烤箱像洗衣机、微波炉一样只需按几个键就可实现美味,完全不用调节温度,更不用担心烤糊了,夹生了等问题。想必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烤箱。

  可见,关于嵌入式要不要装的问题,只要有时间在家烹饪,备一台肯定会用的着。因为,它不仅能给生活带来诸多便利性,还能为枯燥的日常烹饪增添无限光彩,让厨房成为一个有爱有趣有温暖的温馨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