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

icon 2017-07-14 16:50:36
icon 0

摘要: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呢?在平时生活中,大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两个词语,对于第一次装修没有任何经验的人来说,肯定是听的一头雾水,但是在装修之前,必须要把都了解清楚才行,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开放漆和封闭漆...

  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呢?在平时生活中,大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两个词语,对于第一次装修没有任何经验的人来说,肯定是听的一头雾水,但是在装修之前,必须要把都了解清楚才行,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一种环保?一起来看下。

  一、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

  开放漆;

  开放漆是指能够看到木纹的天然特征,只是改变一下颜色而已,这是欧美国家常用的涂饰方法,即在已经处理的底材上用水性色浆将木材着色,再经打磨、上底漆,然后再上透明面漆。

  基本工艺流程为: 打磨--底漆--打磨--底着色--二度底漆--打磨--面修色--面漆

  但开放漆过度依赖于原始木材基质的纹理,所以相对来说在选料方面比较严格和苛刻。

  所以说开放漆是一种完全显露木材表面纹理棕孔的喷漆工艺,表现为木孔明显,纹理清晰,自然感强,但其成本高,对喷涂技术要求高。一般来说做开放漆要求木材的棕孔必须较深很明显,如橡木、水曲柳等,颜色比较均匀,整体感觉很好,好打理。

  封闭漆;

  封闭漆顾名思义,是用漆封闭的意思;

  封闭底漆起封闭基材气孔毛孔纤维导管的作用,成膜胶状,很难打磨。一般调的稀点。粘度还是高的。

  一般封闭式是指搽色(就是直接在面板上用抹布刷子等把颜色搽到要做的表层)然后再用油漆做底漆(一般底漆也加了一点颜色的)后在表面做清水漆~!

  二遍底漆一般漆的较厚,便于打磨平整,所以一般调的稠点。好打磨的透明度差点,透明度好的打磨要慢点。所以二便漆又分为分实木底(易打磨)和贴纸底(透明度好)2大类

  根据厂家生产工艺的不同,上漆的次数也会不同。

  所以说封闭漆是木材表面纹理棕孔完全被油漆封闭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喷漆工艺,表现为木材基质表面漆膜丰满,厚实,亮光,表面光滑,封闭漆可以适合木材基质。

  说到底就是一个底修,一个面修啦,如果做的好的话底修的效果要比面修好,纹路比较清晰色度比较饱满,面修的纹路没有底修表现的生动,饱满度也次一些,但是颜色比较均匀,整体感觉很好。

  二、开放漆和封闭漆哪种环保

  开放式的是用硝基漆。封闭式的是用聚酯漆和水性漆。在价格上水性漆是贵的。硝基漆和聚酯漆比起来硝基的种类相对要少一点。价格一般跟聚酯的中档漆的价格差不多。聚酯漆的种类比较多。选择性比较大。价格幅度也比较大。但是做开放式用硝基有个坏处就是用量很大。一般用聚酯漆施工的话底漆三遍面漆两遍就可以了。

  如果用硝基的话一般要六遍底漆六遍面漆效果才好。一般油漆工怕麻烦都不建议用硝基的。硝基做出来效果很好。比较适合年轻人用。还有做的时候尽量找技术好点的油漆工。因为硝基的施工难度比聚酯的要高。硝基的环保性能也很好的。聚酯的和水性漆比较适合做封闭式的。这种比较适合成熟类型的。如果您是比较有个性的。年轻的用硝基做开放式的蛮不错的确。如果您性质比较成熟那用聚酯的和水性的做封闭式可能更让您喜欢。

  关于开放漆和封闭漆哪个好和开放漆和封闭漆的施工原理是一样的吗的知识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应该知道这两种油漆哪一种比较好了吧。不管是哪一种油漆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看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