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贴壁纸打造风格电视墙

icon 2017-07-17 16:14:00
icon 0

摘要:电视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一种电器,家装过程中,电视背景墙的设计与造型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其是每个客厅的面子工程,往往业主们也会多加心思。但据业内人士介绍,近两年的设计方案中,电视墙已开始越来越从简,不同风格和材质的壁纸就可达到效果。

  电视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一种电器,家装过程中,电视背景墙的设计与造型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其是每个客厅的面子工程,往往业主们也会多加心思。但据业内人士介绍,近两年的设计方案中,电视墙已开始越来越从简,不同风格和材质的壁纸就可达到效果。


电视墙壁纸


  背景墙风格由繁入简

  电视背景墙大约在十年前开始流行,那时候,几乎每一家想要有档次的装修,都会去做电视背景墙,通过做一些复杂造型设计,将石材、板材、石膏等常用的材料固定在墙面,墙壁上方还会安装小射灯,以此来凸显装修氛围。似乎只有如此才能显示出主人的品位和装修的档次。

  某知名设计师表示,近几年电视墙的装修风格越来越趋向简单化。“一个复杂的电视墙不仅花费大,耗时也大。电视墙从简,并不是说就只是一块简单的白色墙壁,现在越来越讲究空间的整体性、协调性,从简也是为了不让电视墙有突兀的感觉。”

1

  简单实用风格不易淘汰

  就实用性来说,电视墙做得越复杂,其实越容易被淘汰。一面复杂的背景墙,会让人眼花缭乱,分散注意力。再加上人工费、材料费,支出基本上都是过千元。现在的年轻业主对家居中电视墙的设计要求越来越少,好用、好看、经济实惠是现在电视墙的打造标准。

  不过,有一些设计师为了强调整体装修的视觉效果,还是会做各种大胆另类的造型设计,业主自己要把握一个原则,只有简约、简单,才越耐看、实用。

电视墙壁纸

  壁纸颜色过亮影响视力

  如果电视墙的造型复杂、用料繁多,势必增加装修污染的几率,用料不够环保的电视墙会成为危害家庭健康的主要污染源,环保是电视墙装修的重中之重。现在很多业主打造电视墙都会选择壁纸,主要是因为壁纸的环保性好,化学成分少,比油漆、涂料等更加环保。再加上铺贴简单,可以随时更换,风格花样多,可选择性多,用来打造电视墙效果简单出众。业主们需要注意的是壁纸的颜色,在用来打造电视墙的时候,不要用过于明亮的颜色,如果背景的色彩过于明亮,容易影响视力,产生视觉疲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