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木质家具的长久使用 水性木器漆施工注意事项

icon 2017-07-25 09:39:30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家居的要求越来越高,木质家居因为其环保,美观的性能和广受中国的家庭欢迎,为了保障木质家具的长久使用,一般都会刷上一层木器漆,那么,这类装饰保护产品应该如何涂刷施工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家居的要求越来越高,木质家居因为其环保,美观的性能和广受中国的家庭欢迎,为了保障木质家具的长久使用,一般都会刷上一层木器漆,那么,这类装饰保护产品应该如何涂刷施工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水性木器漆包括木器装修漆、家具漆和地板漆三大产品,水性木器漆、仅为半成品,必须经过一个施工过程、直到在基材上成膜并产生装饰效果后,才能成为成品。DOWAY杜威漆告诉你其理想的装饰效果不仅取决于水性木器漆本身的优良性能,更重要是合理的产品配套施工、优良的施工技术、适当环境条件下规范操作。同时良好的底材处理,严格的施工和控制是实现优质工程的保证。

  1、基材处理

  木质材料含水率高于12%,当手触摸有潮湿感是不能施工。木材基材必须干净、平整、上面不能留存油污、胶水等杂质,如有油污可用天那水等清除。

  2、木工施工前的底材处理

  采用底漆或清面底漆进行封闭,(底漆封闭前除去表面粉尘、污渍物,特别是胶水。然后进行施工)处理,再木工进场施工。

  3、刮涂腻子

  在处理好基材上,若表面粗糙则需刮涂1-3遍透明腻子,间隔2-3小时,刮涂均匀平整层间无需打磨、干透。刮涂腻子也可安排在木工施工前,也可安排在木工完工后。腻子无须稀释,一般应在一遍底漆后,刮涂较好。

  涂刷底漆:涂刷2-3遍底漆间隔4-5小时,每遍干好后(具体视湿度及气候状况),用800#砂纸打磨,底漆用10-20%清水稀释。

  涂刷面漆:涂刷2-3遍面漆,间隔4-5小时,每遍干好后用800#以上砂纸轻打磨。

  4、打磨

  木材在涂刷水性漆前,对已涂刷过油性底漆时,需将油漆底打打磨,一般采用360#砂纸打磨,除掉粉尘、方能涂刷水性底漆,否则将影响漆膜的附着力。

  5、清洁

  进行施工涂刷底漆时,对于一部分比较粗糙的基材,应先用360-400#砂纸打磨基材,除掉打磨粉尘后,才能涂刷底漆,否则将影响以后的施工效果,对已进入木纹里的粉尘可采用毛刷清除或有湿度的干净毛巾、布把其吸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