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涂料选购技巧:一看二掂三动手

icon 2017-08-15 10:01:39
icon 0

摘要:涂料、油漆中含有大量化学物品,产生甲醛、苯等有害有毒气体,危害家人的健康。而随着技术的进步,市面上的涂料产品也开始趋向于环保,要如何辨别涂料是否安全无毒呢,可采用一看、二掂、三动手的方法。

  涂料、油漆中含有大量化学物品,产生甲醛、苯等有害有毒气体,危害家人的健康。而随着技术的进步,市面上的涂料产品也开始趋向于环保,要如何辨别涂料是否安全无毒呢,可采用一看、二掂、三动手的方法。

  一看是指要观察产品包装上的原料成分、质检合格标准。根据相关规定,居室空气中甲醛的最高容许浓度为0.08毫克/立方米,产品的甲醛释放量不得超过1.5毫克/升。消费者在购买材料时,一定要认清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中国环境标志”,也就是十环标志。

  二掂是指大概重量(5升大概7公斤左右),然后晃动漆桶,正规优质乳胶漆一般听不到声音,否则证明黏度不足。

  三动手是指开桶检测,查看是否有硬块,是否有异味,用刷子搅拌桶内的涂料,检测流平性。凑近开桶的涂料产品,闻闻是否有明显的刺鼻气味,如有,说明涂料有毒有害气体超标的可能性很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