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刷漆的注意事项

icon 2017-08-17 10:19:37
icon 0

摘要: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季装修,刷漆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但是在夏季刷漆也是会经常遇到的,那么,对于夏季刷漆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季装修,刷漆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但是在夏季刷漆也是会经常遇到的,那么,对于夏季刷漆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夏季对刷漆的影响

  夏季天气比较多变,时而高温干燥,时而多雨潮湿。而涂料的施工对温度、湿度等都有一定的要求,夏季的天气变化对涂料施工影响较大。

  夏季高温天气对刷漆的影响

  涂料的干燥、结膜都需要在一定的气温和湿度下进行,不同类型的涂料有其最佳的成膜条件,通常溶剂型涂料宜在5~30℃气温条件下施工,水乳型涂料宜在10~35℃气温条件下施工。而夏季过热的天气会使涂料干燥过快,并使涂料耐久性受到影响。

  夏季干燥天气对刷漆的影响

  夏季虽然多雨,但是高温干燥天气也不少。而涂料适宜的施工湿度为60-70,通常情况下,湿度低有利于涂料的成膜和提高施工进度,但如果湿度太低,空气太干燥,溶剂型涂料溶剂挥发过快,水乳型涂料干燥也快,均会使结膜不够完全,因此也不宜施工。

  夏季阳光对刷漆的影响

  在夏季,阳光强烈,基层表面温度太高,会导致水或溶剂挥发过快,使得不要成膜不良,影响涂层质量。

  夏季多风天气对刷漆的影响

  夏季风多且大,大风会加速溶剂或水分的蒸发过程,使成膜不良,又会沾污尘土,与油漆工的舒适程度相比,晴朗的天气状况对涂装工程更重要,恶劣的涂装条件将使涂装工程大打折扣。

  夏季刷漆注意事项

  下雨天切勿刷漆

  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或刷硝基漆,都切记不要在下雨天刷。因为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这时如果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比如雨天刷硝基漆,会导致色泽不均匀,而刷油漆,则会出现泛白的现象。

  如果一定要赶工期的话,可以在漆中加入一定量的化白粉。化白粉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潮气,并加快干燥速度,但也会对工程质量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一般情况下,哪怕让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或暂时停工两天,也尽可能不要在雨天做油漆活。

  刮腻子延长干透时间

  刮腻子是我们选用的墙衬材料,这种材料有防水、防潮、防粉化及防发霉等作用。涂刷墙面前先要刮腻子,一般需要刮1至3遍,其间正常的干透时间为1至2天。但在阴雨天刮腻子时,应该先用干布将墙面水气擦拭干净,尽可能保持墙面的干燥。同时还应根据天气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延长腻子干透的时间,一般以2至3天为宜。

  此外,雨季施工最重要的是防止现场制作的木制品变形。

  在木制门、窗成型但尚未刷(喷)漆时,可用重物对其平压近一周的时间,使门或窗的结构基本稳定,这样便可防止木制品因受潮而变形。饰面板材料进入现场后,首先封底油控制吸收水分;门套及门收口线,在钉装时留出收缩量,一个星期后再用收边机刨平,这样可以避免收缩和开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