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四原则:防、排、截、堵

icon 2017-08-29 11:39:28
icon 0

摘要:防水,顾名思义,在基面施工时预先涂刷防水涂料,通过防水层,有效隔绝雨水、漏水对墙体的影响。堵漏治理是通过修复或重建防(排)水功能,减轻或消除渗漏水不利影响的过程。要进行堵漏治理,意味着原防水层已经失效,面临复杂环境,通常其防水状况要比新建工...

  防水,顾名思义,在基面施工时预先涂刷防水涂料,通过防水层,有效隔绝雨水、漏水对墙体的影响。堵漏治理是通过修复或重建防(排)水功能,减轻或消除渗漏水不利影响的过程。要进行堵漏治理,意味着原防水层已经失效,面临复杂环境,通常其防水状况要比新建工程的防水复杂得多,是一种“为时已晚”的补救措施。

  而对于堵漏来说,如果没有计划“由里到外”重新翻修一遍,那么堵漏型的材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由此,我们可知,防水和堵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因而两者的施工、选材各有差异。总结概括起来,防水是一种“未雨绸缪”,而堵漏则是一种“亡羊补牢”,但是这个补救的效果,因为工程的复杂程度,未必会尽如人意。

  因此,装修时,切记做好防水工程,不要等到若干年后再来“堵漏”,那时候可真是“亡羊补牢亦晚也”。

  “防”是工程结构本身提前涂刷防水涂层。

  “排”是工程有自流排水条件或采用机械排水时。如传统的屋檐。

  “截”是指在工程所在地的地表,设置排水沟,截水沟及导排水系统。如地漏、下水道等。

  “堵”是在基面有裂隙水时,采用注浆或嵌填等方法堵住渗漏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