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壁布、硅藻泥怎么选?十几年行业老师傅来教你

icon 2017-09-07 19:37:58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中常用的涂料有乳胶漆涂料、艺术涂料 、多彩涂料、硅藻泥。下面主要分析下优缺点。

  一、涂料类墙面装修材料

  家庭装修中常用的涂料有乳胶漆涂料、艺术涂料 、多彩涂料、硅藻泥。下面主要分析下优缺点。

  乳胶漆涂料

  优点

  1.环保, 由于乳胶漆涂料以水为分散介质,不污染环境,安全、无毒;

  2.施工方便,可以自己动手进行刷涂、喷涂 或辊涂施工,施工工具可以用水清洗干净;

  3.干燥速度快,施工工期短。在适宜的 环境条件下,当天内即可完成施工;

  4. 维修方便,要想改变色彩只需在原涂层上稍作处理,即可涂刷新的乳胶漆。在欧美发达国家,自己动手涂刷乳胶漆改变住房颜色,已成为一种家庭乐趣;

5.价格实惠,由于所用材料品牌不同,一平米市场价格大约在30-100元(含人工)。

  缺点

  1.装饰性较差,图案单一,艺术效果差;

  2.样式机理较少,无层次感及墙纸易变色,翘边,起泡

  艺术涂料

  优点

  1.高端典雅, 艺术涂料最早起源于欧洲,工艺也由欧洲蔓延开来。以其新颖的装饰风格,倍受人们的欢迎和推崇;

  2. 图案精美, 具有更加突出的装饰效果,能够让室内空间更个性、更美观;

  3.环保安全,艺术涂料采用天然的原材料,例如天然的硅藻泥,贝壳等成分,不含过多的化学调剂,因此会对家庭造成污染;

  4. 艺术涂料任意调配色彩,并且图案可以自行设计,图案机理丰富,可塑性强,堪称家中视觉盛宴;

  5.艺术涂料其材料先天优势,不会起皮、 不会开裂、 保持十年不变色;

  6.由于所用材料品牌不同,艺术涂料一平米市场价格大约在160-1000元(含人工) 。

 缺点

  1.施工难度大,艺术涂料由于其独特的装饰性,所以难度相对去其他一般材料要大一些,对施工工具、材料对比、时候周期要求较高,专业性较强,需要有专业的施工团队来施工。

  2.艺术涂料常常用于墙面,虽然艺术涂料能用上十年都不会变形变色,但是难免磕碰刮擦, 需要专业团队修复。

  硅藻泥

 优点

  1.净化空气消除甲醛、保温隔热;

  2.防火阻燃、硅藻泥能耐1300℃的高温,遇明火不燃烧;

  3.降噪隔音,硅藻泥的无数微孔可以吸收、降低噪音,能帮你创造宁静的环境;

  4.寿命超长,硅藻泥寿命长达20年,不翘边、不脱落、不褪色、耐氧化、始终如新。

  缺点

  1.表面不如瓷砖光滑平整;

  2.耐沾污能力稍差 不适用于极端环境;

  3.不具有防潮功能;

  4.价格相对较高,是壁纸或乳胶漆的3到5倍;

  5.清洗不便,不能擦洗。

  多彩涂料

  多彩涂料主要应用于仿造石材涂料,所以又称液态石,也叫仿花岗岩外墙涂料。

  优点

  1.装饰性强。如果您喜欢石材,这个最适合不过,多彩涂料 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调出各种颜色各种色彩,创意元素源于自然,更贴近石材效果;

  2.水性环保。多彩涂料 无气味、无污染、无伤害,有驱虫、抑菌的功效,防水、防磨、不起泡、不脱落;

  3.耐沾污性好。有自净效果,耐擦洗,有自污功能,人工清洁更容易;

  4.施工工期短。与其他涂料施工工期相比,能够缩短工工期1/3;

  5.使用寿命长。液态花岗岩使用寿命可长达20年;

  6.经济实惠。质量好的多彩涂料 ,一平米市场价格大约在160-190元(含人工) 。

 缺点

  只能展现石材效果,选择较少,变现形式单一。

  二、贴面类墙面材料

  贴面类墙面材料主要有两大类:饰面砖(板)、壁纸、和墙布。

  材料规格标准就不做优缺点分析。

  饰面砖(板)

  1.饰面板如大理石板,花岗石板等,但进价较高,一般用于外垟饰面,内垟饰面特别是家庭装修中很少采用。

  2.常用饰面砖有瓷瓦,陶瓷锦砖 ( 马赛克 ) ,玻璃锦砖 ( 玻璃马赛克 ) 。

  3.具有独特的卫生易清洗和清新美观的装饰效果,在家庭装修中常用于厨房,卫生间等的垟面。

  壁纸

 优点

  1.多变的图案、丰富的色彩;

  2.价格适宜,总价位多在10~20元/平方米;

  3.施工方便,周期短;

  4.胶面壁纸还能满足您防火、防霉、抗菌的特殊需求

  缺点

  1.墙纸使用一定时间后会产生翘边,开裂等现象;

  2.壁纸无透水功能,潮湿的天气容易霉变;

  3.墙纸只有固定色彩和图案的选择,不能随心设计。

  墙布

 优点

  1.无缝墙布可以做到一个房间一块布或者一面墙一块布,粘贴后墙面没有接缝;

  2.不会出现卷边、翘边和开裂等现象; 

  3.墙布由纤维纺织而成,耐磨性比墙纸强;

  4.墙布,良好的透气功能,避免发霉;

  5.价格在40-200元每平。

 缺点

  墙布也只有固定色彩和图案的选择,不能随心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