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漆刷墙多久后可以入住?墙面漆施工完如何保养?

icon 2017-09-13 13:47:00
icon 0

摘要:我们都知道,墙面漆中含有不少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接触会危害人们的健康。对于使用墙面漆刷墙的房子,墙面漆刷墙多久后可以入住?墙面漆施工完该如何保养?

  我们都知道,墙面漆中含有不少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接触会危害人们的健康。对于使用墙面漆刷墙的房子,墙面漆刷墙多久后可以入住?墙面漆施工完该如何保养?

  墙面漆刷墙多久后可以入住?

  通常,墙面漆完工后,要两天的时间干燥之后就不会挥发有机物。但是装修网提醒,如果家中有孕妇或者小孩,要先通风一个月然后在入住。

  入住后常通风,让空气流通。可以在房间放置一些芦荟、吊兰、仙人掌仙人球等植物。在8~10平方米的房间放一盆吊兰就可以起到空气净化的作用;芦荟可以吸收一些异味,且作用时间长。

  墙面漆施工完如何保养?

  墙面漆施工完成后,要注意采取恰当的措施保护。很多墙面返工是由于墙面漆涂刷后,不注意防护造成的。下面来看一下,墙面漆施工完成后,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进行保护。

  1、及时撕下遮盖胶纸

  装修网提醒,墙面漆涂刷完成后,应及时把用于分色、保护等用途的遮盖胶纸撕下。如果等到墙面漆干燥后再处理,可能会带下墙面漆,造成漆面缺块。

  2、墙面漆未表干必须进行保护

  在墙面漆刷好未表干之前应关闭门窗,防止摸碰,不得靠墙立放铁锹等工具。靠墙物品最好等待几天后再放回原位,不然会刮伤墙面,或留下明显的黑印。同时也不要着急清扫地面,以免弄脏涂刷好的墙面漆。

  3、墙面漆表干后注意通风

  墙面漆表干后注意打开门窗,保持充分通风。冬天在墙面漆干燥过程中,如果室内温度太低,会影响成膜效果,装修网建议应采取必要措施增加温度对墙面漆进行保护,以使之能较好成膜。

  4、笨重家具摆放时注意保护墙面

  床、衣柜等大型笨重家具在搬动、摆放时应与墙保持距离,或对墙进行适当保护,以防止刮、碰伤到墙面漆。

  5、墙面漆注意防水防火

  尽量不要直接向墙面或靠近墙面的地方泼水,以免污染墙漆。或因长时间浸水导致墙面漆起鼓。明火不要太靠近墙面,尽量远离油烟。

  墙面漆刷墙多久后可以入住?墙面漆施工完如何保养?看完以上内容大家都知道了吧。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在装修好房间后一定要多通风,等到气味散去后在入住。在选择墙面漆时一定要多了解一下不同品牌的产品,好的品牌质量会更有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