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劣质乳胶漆

icon 2017-09-22 11:18:23
icon 0

摘要:乳胶漆是有机涂料的一种,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及各种助剂配制而成的一类水性涂料。劣质乳胶漆不仅影响施工质量,其中所含的不合格化学原料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应尽量到专卖店或特约经销商店去购买。购买时要详细检查产品的包装、外观及内在质...

  乳胶漆是有机涂料的一种,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及各种助剂配制而成的一类水性涂料。劣质乳胶漆不仅影响施工质量,其中所含的不合格化学原料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应尽量到专卖店或特约经销商店去购买。购买时要详细检查产品的包装、外观及内在质量。那么如何辨别劣质乳胶漆呢?

  打开盖后,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该是水性无毒无味的,所以用户在闻味时如果乳胶漆有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都不是理想选择。一段时间后,正品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很厚的有弹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会形成一层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气味。

  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优质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用手指摸,正品乳胶漆应该手感光滑、细腻。乳胶漆涂刷到墙面上,用湿布擦拭,正品的颜色光亮如新,而次品由于凝结和耐水性差,轻轻一抹,就会褪色。在选购时要看一下成分,优质涂料的成分应是共聚树脂或纯丙烯酸树脂。

  乳胶漆虽然具有施工方便、遮盖力强、色彩丰富、耐擦洗、环保性强等许多优点,但它也会存在着一些质量通病,处理不好就会影响装修质量。买房墙面花、颜色不均匀主要是因为基层颜色不一,没有进行处理。这种情况必须重新刷一遍底漆予以覆盖。另外,选购材料时要注意挑选同一厂家、同一品种和同一批号,否则会出现色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