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油漆的施工方法

icon 2017-09-25 10:30:53
icon 0

摘要:仿古油漆是一种仿古艺术漆,是油性材料,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油漆产品,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仿古油漆要如何施工呢?在施工上有什么样的方法呢?

  仿古油漆是一种仿古艺术漆,是油性材料,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油漆产品,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仿古油漆要如何施工呢?在施工上有什么样的方法呢?

  1、砼面基层处理

  (1)施工前仔细看砼面是否浇灌平整、光滑,如砼面粗糙、不平整、光滑,则需用建筑胶水、水泥砂浆再一遍,直至达到要求才行为止。

  (2)用剁斧把砼凸起部位砼剁掉,再用铲刀把砼毛刺除掉。

  (3)用钢丝刷把修整好的砼面(已除掉凸泡和毛刺的砼)上的脱模剂以及滑石粉灰刷掉。

  (4)用毛刷把浮灰扫除干净,用清水清洗一遍。

  (5)待水干后用801胶水和水的溶液掸刷一遍,其比例是801胶1:水8—10待干。

  2、开浆

  (1)在建筑胶水溶液干后,用建筑胶+水泥+水(1:3:1)调成稀浆用板刷薄薄的刷一遍。

  (2)待建筑胶水干后,用铲刀把刷的不平整的部位稍铲一下,再用1.5粗砂纸轻磨一遍,扫除浮灰以待头道腻子用。

  3、水泥腻子

  用优质的建筑胶水+高标号水泥(32.5#强度稳定)建筑胶:3—4份水泥腻子灰。

  (1)首先用水泥腻子灰提补砼面凹陷部位和缺角部位。如有梁柱不直,则需用尺把建筑胶、水泥灰补齐、补直。在有缺陷则应请泥工找补一道后,再用建筑胶腻子补齐。

  (2)待提补灰干后,用粗砂纸把所补灰处磨一遍,扫除浮灰。

  (3)在磨好点补灰的基础上用建筑胶腻子灰稍稀后,用油漆铁板满刮腻子一道。

  (4)待头道灰干后,用1—铁砂纸漏磨一道,不能随手磨,如是平面要包裹20*10平木板磨,如是园弧,应用弧形板带砂纸磨。

  仿古油漆

  (5)与刮头道灰一样刮第二道灰。

  (6)磨第二道砂纸。

  (7)刮第三道灰,此腻子灰是根据砼面好坏而定。如较好砼面,3道灰即可。如砼面粗糙,就得用4—5道腻子灰。

  (8)第三遍腻子灰打磨。

  (9)最后一道灰砂纸比以前前几道要细,一般先用粗砂纸磨,再用1#--0#砂纸再磨一道。

  4、环氧底漆(仿古油漆)

  (1)在最后一道水泥基础上刷第一道环氧底漆(头道要对稀)。

  (2)待干后用300#--400#水砂纸轻磨一遍。

  (3)扫除浮灰后刷二道环氧底漆。

  (4)底漆干后用300#--400#水砂纸轻磨一遍,扫除灰尘。

  5、刷仿古面漆

  (1)在底漆砂纸磨光后,刷第一道仿古漆。

  (2)干后用350#-400#水砂纸轻磨一道。

  (3)刷第二道仿古油漆,完工,拆除施工脚手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