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漆有哪些种类

icon 2017-09-30 11:03:24
icon 0

摘要:家具漆就是指用来家具上的油漆涂料,也被称为木器漆。使用了家具漆能够让家具更加美观亮丽,特别是竹木类家具,不能不使用家具漆。那么,家具漆有哪些种类呢?下面,小编就从家具漆的种类和品牌两方面,给大家做相关介绍。

  家具漆就是指用来家具上的油漆涂料,也被称为木器漆。使用了家具漆能够让家具更加美观亮丽,特别是竹木类家具,不能不使用家具漆。那么,家具漆有哪些种类呢?下面,小编就从家具漆的种类和品牌两方面,给大家做相关介绍。

  家具漆有哪些种类

  耐固化涂料:漆膜耐磨坚硬,耐水、耐热和耐寒性都很高,耐黄变性好,透明度高。但是含有游离甲醛,施工时危害较大,现在大多数企业已不再使用。

  硝基涂料:干燥速度快,施工工艺简单,调高施工效率,节约施工时间。漆膜光泽稳定,对环境影响较小。缺点是期末平丰满度不够,硬度也不够,表面不耐溶剂。

  聚氨酯涂料:稳定性高,漆膜硬度、丰满度和透明度都很优秀,缺点是施工性较差。总体来说是一款综合性能很优秀的家具漆。

  不饱和树脂涂料:漆膜硬度好,光泽度高,丰满度高。耐磨、耐热和耐酸碱性能好。施工工艺复杂,需要谨慎操作,否则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

  紫外光固化涂料:这种油漆产品是现在最环保的油漆之一,硬度和透明度都很高,耐黄变性优秀。而且施工成本低,施工效率高。

  滚油:是一种很常见的家具漆,性能都很符合标准。但是颜色鲜艳的滚油的重金属含量较大。

  清漆:清漆在家具涂装中使用很广泛,但这是一种溶剂型油漆,施工中要等待其完全挥发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否则会导致VOC不能挥发散尽。

  水溶性漆:这种家具漆附着力不高,施工较困难,使用得很少。但是水溶性漆的环保性很高,所以也有人指定使用它。

  开孔漆/封闭漆:木材上有天然的纹孔,使用开孔漆涂刷后纹孔依然会存在,而用封闭漆则会全部封闭住。这两种漆主要是为了达到外观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