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冬外墙工程涂料施工方案

icon 2017-10-12 09:39:11
icon 0

摘要:随着天气从秋季步入冬季,天气转凉,阴冷、多雨、潮湿等气候特征出现,气温明显下降,这时的外墙涂料工程在施工时会遇到很多墙面问题,帮您解决外墙工程在冬季施工的烦恼,具体如下:

  随着天气从秋季步入冬季,天气转凉,阴冷、多雨、潮湿等气候特征出现,气温明显下降,这时的外墙涂料工程在施工时会遇到很多墙面问题,帮您解决外墙工程在冬季施工的烦恼,具体如下:

  一、冬季施工条件及要求

  对于涂料施工而言,合格的基层有五个基本特性:坚固、平整、干燥、中性、清洁。而对于涂料施工条件要求;施工环境温度须控制在5℃以上,环境湿度控制在85%以内,否则是不可以施工的。

  二、涂料施工条件及要求

  针对外墙涂料的施工,部分项目由于工期要求进入冬季后在温度低于5度时仍需要进行施工,为保证施工质量,施工期间应对以下事项进行重视:

  1.基层检查与处理:基层处理是涂装工程的基础,基层处理的内容包括:清除基层表面上的灰尘、油污、疏松物;减轻或消除表面缺陷;改善基层表面的物理或化学性能。冬季施工当底材湿度过大温度过低时,水泥底材多部分有发白现象,底层的干燥不易判断时,一般抹面砂浆新底材,保养期冬季为14天以上。

  2.腻子施工:针对涂料系统的施工,进入冬季施工时施工前应确保底材干燥和墙体表面温度,当白天温度低于5度时,尽量在有阳光直射的墙面上施工,上下班的时间尽可能控制在早上9:30以后和下午3:30以前时间内进行施工,阴面墙的施工应控制在早上11:30以后和下午2:30以前这段温度较高的时间进行施工,夜间最低温度应高于零度,否则不可以施工,避免腻子层被冻。

  3.打磨腻子并判断干燥情况:腻子须完全干燥后方可进行打磨,以便腻子完全干燥后打磨不粘砂纸及表面平整度的控制。若腻子不干或受冻,打磨时会出现腻子粘砂纸的现象、表面不易打磨平整。

  4.涂料的施工:涂装前要确认底材完全干燥,水性涂料的施工温度要控制在5度以上,在干燥成膜过程中当温度低于零度时乳液就会受冻破乳,失去粘结和成膜功能,确保成膜干燥过程中的最低温度不能低于零度。当自然环境温度低于5度施工时,尽可能选择有太阳照射的墙面施工,每天的施工时间最好应控制在早上9:30以后和下午3:30以前进行,阴面墙施工应控制在早上11:30以后和下午2:30以前这段温度较高的时间进行施工。当自然环境温度低于5度,夜间最低温度低于零度而不低于零下5度时可选用单组份油性丙烯酸底漆+油性丙烯酸面漆,由于温度原因油性涂料在成膜过程中会干燥缓慢,故重涂时间最少在24小时以后方能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5.涂料的储存:进入冬季涂料施工,现场储存的涂料应统一放置在室内分类码放,油性涂料和水性涂料要分区码放,不能放在同一个房间内,并确保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上,温度低于零度时须采用供暖或采用电暖气提升室内温度,严禁使用明火提升室内温度。施工中未使用完的涂料应放置室内,受冻后的产品将不能再次使用。

  6.漆膜保养与成品保护:涂膜在物体表面上达到干燥和最佳性能的时间,标准温度下25℃需要7天,针对冬季涂料施工环境温度普遍偏低时,漆膜的干燥和达到最佳性能的时间要相对延长,在此期间要尽可能减少对漆膜表面的污染、磕碰,避免因污染、磕碰造成的修补影响整体效果。进入冬季施工要根据现场的施工条件须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涂膜受冻。以确保工程涂装质量和施工进度的顺利进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