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实木地板可以刷漆吗?

icon 2017-10-13 11:49:54
icon 0

摘要:使用过木地板的朋友基本上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木地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我们经常踩在上面走动以及环保不定因素的变化,实木地板是越来越旧,也出现油漆掉落的情况,那么该怎么办呢?刷漆能够补回来吗?接下来就一起了解旧实木地板可以刷漆吗?如何刷漆呢...

  使用过木地板的朋友基本上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木地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我们经常踩在上面走动以及环保不定因素的变化,实木地板是越来越旧,也出现油漆掉落的情况,那么该怎么办呢?刷漆能够补回来吗?接下来就一起了解旧实木地板可以刷漆吗?如何刷漆呢?

  旧实木地板是可以刷漆,但是在刷漆之前是一定要进行相应处理的方能进行刷漆,但是一般自行处理是弄不好的,所用尽量找专业师傅来进行相应的刷漆工作。

  旧实木地板进行刷漆主要就是一个翻新过程。地板翻新一般是通过对地板表层进行打磨、刮腻子、上漆以及上蜡抛光处理,这样就能够让旧地板恢复如新。和重新更换新地板相比,地板翻新的造价低,且旧地板使用长时间后,木性变得稳定,环保性较新地板好很多。

  如何刷漆

  1、检查。查看地板是否松动,如果地板有松动的话就要补钉。

  2、清理。先可以用吸尘器将灰尘吸干净,再用鸡毛掸子将墙面、窗台上的灰尘掸干净。

  3、补缝。检查清理完地板后就可以开始补地板缝隙了,用醇酸清漆调石膏腻子,加颜色到与地板颜色接近,补缝隙、结疤,待材料干透后再打磨。

  4、打磨。磨地板油漆一般要用60目的先磨平,然后用80目磨光,再用120目砂纸磨细。

  5、刷底漆。在刷底漆前还需清理一次灰尘,然后再用地板漆加3倍的稀释剂,油漆固化剂可以相较之前加多20%,这样会干的快一点,容易打磨。

  6、补腻子。检查大缝隙中的腻子是否有脱落,如有脱落就需要用美纹纸把缝隙两侧贴好,用补缝剩余的醇酸清漆调石膏补好。

  7、打磨。用240目水砂、或者80目铁砂打磨一遍,磨好后清理浮尘。

  8、批腻子。将颜色调至与地板接近,调好后满批,这次工艺主要填毛细孔和打磨时损伤的部分。

  9、第三次打磨、清理浮尘。

  10、刷油漆第1遍。使用水性腻子,需将油漆稀释,一般以油漆加一倍稀释剂为好,让腻子吸足、牢固。

  11、第四次打磨、清理。

  12、刷油漆第二、三、四遍。因为已经刷了一遍油漆,地板已经吸色容易均匀了,所以开始按照自己设定的地板颜色,加相应的油漆色精,不能考虑一次到位,要分在三遍里,这样才均匀。注意:每次上漆前都要用240目水砂打磨清理。

  旧实木地板可以刷漆吗?如何刷漆呢?以上就是针对这些问题作出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注意旧实木地板地板的再次翻新和刷漆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