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涂料配方以及介绍

icon 2017-10-16 10:16:21
icon 0

摘要:涂料之类的产品是装修操作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产品之一,它不仅仅可以根据颜色品牌或者价位规格进行划分,而且还可以根据配方以及细节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以详细的区分。由此得知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最好可以在购置的前期结合产品的介绍和说明文字,必要的时候综合下...

  涂料之类的产品是装修操作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产品之一,它不仅仅可以根据颜色品牌或者价位规格进行划分,而且还可以根据配方以及细节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以详细的区分。由此得知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最好可以在购置的前期结合产品的介绍和说明文字,必要的时候综合下文所述进行分析以及了解,借此筛选出质量上乘的涂料产品,以便收获令人满意的效果。

  一、什么是水性涂料

  水性涂料是指用水作溶剂或分散介质的涂料。水性涂料具有节省资源、没有污染、防护性好和耐腐蚀性好等优点。但水性涂料含水量较大,若在运输过程中不注意保温,就容易冻坏。并且也是因为水的缘故,容易滋生细菌,因此要注意防腐防霉。水性涂料主要用于汽车涂料、金属涂料和内外墙涂料。水性涂料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二、水性涂料配方

  水性涂料分为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水溶性涂料和水稀释性涂料三种。

  1、是以丙烯酸与聚氨酯的合成物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特点除了秉承丙烯酸漆的特点外,又增加了耐磨及抗化学性强的特点,有些企业标为水性聚脂漆。漆膜硬度较好,铅笔法则试为1h,丰满度较好,综合性能接近油性漆。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企业可以生产。

  2、是聚氨酯水性漆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综合性能优越,丰满度高,漆膜硬度可达到 1.5-2h ,耐磨性能甚至超过油性漆,使用寿命、色彩调配方面都有明显优势,为水性漆中的高级产品,该 技术在全球只有少数几家专业公司掌握。在国内只有东莞鼎源实业有限公司率先完成了该核心技术的本土化,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其推出的“绿博”品牌水性漆价格相当于第二类水性漆。

  3、是以丙烯酸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主要特点是附着力好,不会加深木器的颜色,但耐磨及抗化学性较差,漆膜硬度较软,铅笔法则试为 hb ,丰满度较差,综合性能一般,施工易产生缺陷。因其成本较低且技术含量不高,是大部分水性漆企业推向市场的主要产品。这也是形成大多数人认为水性漆不好的原因所在。其优点是价格便宜。

  通过上文的描述,我们可以得知水性涂料相对而言和其他材质的涂料有一定的区别,它具有节省资源、没有污染、防护性好和耐腐蚀性好等优点,因此并不是完全适合于所有领域应用的产品。除此之外通过对于配方方面的信息可以得知市面上的水性涂料分为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水溶性涂料和水稀释性涂料三种,每一种各自具有其自身的特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