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总结的厨房装修攻略,看了就觉得实用!

icon 2017-10-16 11:25:35
icon 0

摘要:厨房空间虽小,却承担着大大的作用,生活“衣食住行”中的“食”与厨房息息相关,因此它的合理规划装修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达人们总结的这些装修攻略,看了会觉得很实用哦!

  厨房空间虽小,却承担着大大的作用,生活“衣食住行”中的“食”与厨房息息相关,因此它的合理规划装修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达人们总结的这些装修攻略,看了会觉得很实用哦!

  一、厨房布局

  厨房最合理的规划应该是从进门开始,从左往右依次为:储藏区、清洗区、准备区、烹饪区、存储区穿插在清洗区、准备区和烹饪区之间,当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调整。

  ●注意事项

  厨房不宜在家的中 央,因为住宅的中 心最忌受污,厨房也应位于住宅的后半部,尽量远离大门。

  二、顶面

  中国家庭的厨房吊顶,最 好是选择抗老化,易擦洗的材料。

  现在很多家庭选择铝扣板,原因有三:便宜,好拆卸,好清洗。但是很多人也会觉得铝扣板档次不够,比如本本家里用的就是石膏板,因为厨房比较大,通风好,油烟散的干净,所以也不担心回潮,脏乱差的问题。

  ●注意事项

  厨房吊顶不宜有横梁,忌天花板上装镜子,吊顶不宜过低,忌圆形吊顶,天花宜用浅色。

  三、墙面

  墙面瓷砖最 好贴到顶,便于清洁擦洗。有些家庭的厨房,墙纸只贴一半高,剩下没贴砖的地方很突兀,说实话,不美观。

  现身说法,小编自个儿家里做的就是瓷砖贴到顶,方便擦洗,有啥污渍一眼就看的到。特别是回南天,看着满墙的水滴,那叫一个酸爽啊~

  四、台面

  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身高为依据,通常高度为80-85cm,选用防水、防火、易清洁的材料来做台面。另外,橱柜背面加一个挡水板,高出台面一点,防止水流到橱柜后面,损坏橱柜。

  ●厨房炉灶

  1.炉位应该避开西北方,炉口朝向男主人或女主人的生气方;

  2.紧靠墙放置为佳,炉灶不可与水太近,和洗碗盆间要留一块缓冲地带;

  3.炉灶不能正对卧室门,灶忌横梁压顶,避免烹调者背对厨房入口;

  ●厨房厨具

  1.炊具不可放在窗前或窗下,不可冲到橱柜或桌子的尖角,或是正对楼梯;

  2.刀具不应悬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应该放如抽屉收好;

  五、餐橱

  餐厨绝 对是厨房必需啊,那么多厨具总的有个拾掇的地方。混放一起存取都不方便,所以餐橱最 好做大小不等的分割,把餐具分门别类,待在它的位置,方便又整齐。

  ●注意事项

  1.橱柜摆放方位风 水在屋内的东方或东南方;

  2.厨房从五行来说,厨房属火,橱柜的颜色风 水要选择五行火(粉、橙、红)或者木(青、绿)的颜色;

  六、地面

  地面处理注意两点:排水防滑、易清洁

  针对这两点需求,你需要做到的是:

  1.安装地漏并购买防滑砖(有条件的可在水槽下的地面铺上防滑垫)

  2.不要选择过小的瓷砖或马赛克来铺地面,厨房瓷砖要求接缝小并且少,方便清洁打扫。

  ●注意事项

  厨房地面宜铺设瓷砖,厨房的地面不可高于厅、房等的地面;

  七、电器

  中国家庭就选中式抽油烟机!功率大,抽的干净。还可以额外加一个排气扇,保证油烟清除干净。记得经常擦洗。

  不要让冰箱紧挨着灶台,因为灶台周围温暖较高,会影响冰箱制冷。老K见过很多家庭,觉得冰箱太大,放厨房突兀不美观,所以做了嵌入式冰箱,把冰箱给“藏”了起来,但一定要注意散热!!!周围、顶部、底部都要留散热空间!

  ●注意事项

  1.冰箱不可与门相对,其上不可摆放其他电器;

  2.火炉不可正对冰箱,冰箱不可空空如也;

  3.电器不可多,抽油烟机和炉具之间不可开窗;

  八、开关插座

  厨房里常用的厨电有:冰箱、微波炉、抽油烟机、电饭锅、洗碗机……还有一些料理机、豆浆机、面包机等很多小家电,请根据它们的功率,在装修时提前规划好各自的合理位置。

  厨房煤气做好这三个方面:抄表方便、不做暗管、严禁移动煤气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