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剂是什么?有哪些作用?

icon 2017-10-18 09:57:36
icon 0

摘要:界面剂也就是界面处理剂,装修中常用于光滑板材基面,吐黄、吐色、吐碱基面和吸水率高的墙体或基面。

  界面剂也就是界面处理剂,装修中常用于光滑板材基面,吐黄、吐色、吐碱基面和吸水率高的墙体或基面。其3大主要作用归纳如下:

  1、粗化光滑基面

  装修中的吊顶装饰、新增隔墙常用到木板等光滑面板材,未经处理,在光滑面上直接批刮腻子等材料极易因为腻子装饰层无法与基面牢固粘结而造成空鼓、脱落。

  界面剂的主要且最重要作用就是增加光滑基面的粗糙度。界面剂能够充分浸润进非高致密性的基层材料,形成根基式的有效吸附力。

  同时在基层材料表面形成具有一定韧性并有一定粗糙度的高强硬化体,使新抹腻子或抹灰砂浆与基层牢固结合。有效解决由于表面过于光滑引起的抹灰层或腻子层空鼓、起壳、开裂、剥落等问题,延长墙面装饰的使用寿命。有了界面剂,光滑玻璃面也能牢固批刮腻子。

  2、封闭吐色吐碱基层

  装饰用到的木板等材料,除了表面光滑,还会吐黄、吐色,影响装饰层美观。据阿匠叔了解,江浙沪地区的石膏板除了常见的牛皮纸色,还有新出的绿色、蓝色、粉色、橙色等,颜色越鲜艳,越要防止其吐色问题。

  如果在吐黄、吐色板材基面涂刷界面剂,能有效封闭吐色基层,防止其吐色引起腻子、乳胶漆等装饰层的美观。

  另外,有的墙体如易受潮墙体、沿海地区墙体等会吐碱,常造成墙面腻子层、乳胶漆层粉化、脱落(业内称其为“墙癌”)。界面剂具有防吐碱功能,可解决这一涂装难题。

  3、封闭高吸水率基层

  高吸水率墙体或吊顶用到的高吸水率硅酸钙板面,在其表面直接批刮腻子会因其快速吸走腻子中的水分,导致腻子批刮时翻卷,无法正常收压;以及腻子快干,没有足够水分固化而造成腻子层强度偏松,影响墙面装修品质。

  界面剂的第三大主要作用就是封闭高吸水率基层,为腻子等装饰层的施工备好符合条件的基面,提高墙面装修质量。

  了解界面剂的三大主要作用后,赶快去检查你家里的墙面装修是否存在以上基层,如果有,为了提高墙面装饰效果,增加使用年限,千万不能漏界面剂这一材料。

  此外,好的界面剂必须渗透性强,附着力高,也要耐水、环保。南方多雨水、潮湿地区特别适用,且产品需采用环保无毒配方,绿色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