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涂料制作过程核心——调色

icon 2017-10-19 10:13:25
icon 0

摘要:多彩涂料作为重要的装饰性涂料,实现和天然大理石一样的逼真效果是其突出的性能优势。

  多彩涂料作为重要的装饰性涂料,实现和天然大理石一样的逼真效果是其突出的性能优势。

  拿到一块天然的石材,如何实现和它一样的颜色效果,都是通过调色这个过程来实现的,因此,调色在整个多彩涂料的制作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围绕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中山市来威涂料有限公司的专业水包水多彩涂料调色工程师进行深度剖析。

  天然石材色彩繁多,花纹不规则,首要的工作就是要对这些繁重的色彩进行分色。哪种颜色适合做底漆,哪种颜色适合做面漆,这种对颜色的分离和把握能力一般的人是不容易掌握的,只有专业的调色工程师才能去繁就简,层层分离,最终确定颜色的分配。颜色分离出来之后,就是造粒的过程。将颜色由浅到深和色粒大小分类。色粒大的放在一起,色粒小的放在一起,造成粒后,再合在一起,做成成品漆试喷。待多彩涂料样板完全干燥后,拿来和天然的石材对比。对样板的色彩评定要用专用的色差仪来控制色差,色差分为整体色差和单个色差。单个色差是指单个色粒相对于天然石材制定颜色的色差,整体色差是指样板做好后,整体上的效果存在的色差。

  作为多彩涂料制作工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调色直接决定着涂料的装饰效果。目前为止,来士威公司的多彩涂料可以实现平面和荔枝面两种效果。平面要求板面平整,彩粒大小比例合适。荔枝面要达到样板要求的凸凹感,每块石头的凸凹感都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灵活把握。目前,来士威公司创作的多彩涂料大体可以分为黄色、红色和灰色三大色系近200种颜色。客户可以提供石材来,我们由专业的调色工程师在2-3天的时间内,就可以为您提供一块和提供石材颜色几乎一样的仿石材样板,您也可以从我们的色彩库中直接挑选适合的颜色。我们还可以根据您的项目需求,精心为您量身定做色彩配套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