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常见家装涂料

icon 2017-10-20 14:49:19
icon 0

摘要:涂料是家装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在选择涂料的时候很多人都显得很盲目,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家装中常见的涂料类型有4种,不同种类的用途是不一样的。

  涂料是家装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在选择涂料的时候很多人都显得很盲目,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家装中常见的涂料类型有4种,不同种类的用途是不一样的,无论家里选择的装修方式是高档还是经济,几乎都会使用到油漆涂料,因此涂料就成了家装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在选择涂料的时候很多人都显得很盲目,其实家装中常见的涂料类型有4种,不同种类的用途是不一样的。

  家装涂料的常见4大种类介绍:

  1、木器漆

  (1)硝基清漆。这是由硝化棉、醇酸树脂、增塑剂以及有机溶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透明漆,属于挥发性油漆,其特点是干燥快、光泽柔和;缺点是高湿天气容易泛白、丰满度低且硬度低。

  (2)手扫漆。这是一种硝基清漆,是树脂、颜料及有机溶剂调和在一起制成的一种非透明漆。

  (3)辅助剂。A:天那水。它是由酯、醇、苯、酮类等有机溶剂混合而成的无色透明液体,气味类似于香蕉。主要是调合硝基漆以及起到固化的作用。B:化白水。也叫防白水,术名为乙二醇单丁醚。在潮湿天气施工时,漆膜会有发白现象,适当加入稀释剂量10~15%的化白水即可消除。

  2、聚酯漆

  它是用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制成的一种厚质漆。聚脂漆的漆膜丰满,层厚面硬。其施工过程中需要进行固化,这些固化剂也称为硬化剂,其主要成分是TDI,其份量占了油漆总份量三分之一。处于游离状态的TDI会变黄,不但会使家私漆面变黄,同样也会使邻近的墙面变黄,这是聚脂漆的一大缺点。

  另外,超出标准的游离TDI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能会出现疼痛流泪、结膜充血、咳嗽胸闷、气急哮喘、红色丘疹、斑丘疹、接触性过敏性皮炎等症状。目前国际上对于游离TDI的限制标准是控制在0.5%以下。

  3、聚氨脂漆

  聚氨脂漆具有漆膜强韧、光泽丰满、附着力强、耐水耐磨、耐腐蚀性等优点。被广泛用于高级木器家具,也可用于金属表面。其缺点主要有遇潮起泡、漆膜粉化等问题,与聚脂漆一样,它同样存在着变黄的问题。聚氨脂漆的清漆品种称为聚氨脂清漆。

  4、防火漆

  防火漆是由成膜剂、阻燃剂、发泡剂等多种材料混合制造而成的一种阻燃涂料。由于装修时会大量使用木材、布料等易燃材料,所以一定要注意防火问题。

  看了油漆代理商为您介绍的家装中4种常见涂料类型,是不是对家装涂料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选择涂料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是需求针对性的去选择合适的涂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