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油漆开裂怎么补救

icon 2017-10-27 10:45:49
icon 0

摘要:新屋墙面裂缝是较为常见的装修通病。原因有多种,可能墙体砌得太薄,可能是墙体水泥粉刷完未干透就上水泥漆,也可能是原建筑结构问题,也有可能是顶层住宅屋内过于闷热等等。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墙面开裂的具体原因与解决方法。

  新屋墙面裂缝是较为常见的装修通病。原因有多种,可能墙体砌得太薄,可能是墙体水泥粉刷完未干透就上水泥漆,也可能是原建筑结构问题,也有可能是顶层住宅屋内过于闷热等等。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墙面开裂的具体原因与解决方法。

  当然,如果裂缝太多无法一一重新修补,还有一较好的补救方法,可以到市场上去买油漆专用的亚麻布,将亚麻布用白胶贴至墙体,然后待干透后涂上水泥漆,这样的话,一般可以保证墙体不再有裂缝,且起到坚固墙体的作用。

  墙面开裂大部分是由于墙体的水泥出现裂缝,或墙体“保温板”的接缝开裂而造成的,或是新旧墙搭接处出现裂缝,或是水电工开槽后线槽与原墙连接处开裂,大部分不是装修的质量问题,而是建筑上无法克服的缺陷。为了追求最好的装饰效果,可以用装修来弥补建筑缺陷:

  墙体本身结构层开裂也会导致表面墙面出现裂纹。包括两种情况,其一,原墙面本身已有裂缝,在后期装修过程中未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其二,原墙面在装修时尚无开裂,在后期因地基沉降不均匀、温度变化大等原因而产生裂缝。

  处理方法:这种开裂普通装修方法无法修复,必须找专业建筑结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墙面刮腻子能够使得墙面更加光滑细腻,平整度远高于水泥墙面,使墙面上漆效果更佳,同时也节省漆料。腻子层如果产生裂纹,也容易导致表层出现开裂。因此施工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使腻子层产生裂纹。

  处理方法:如果裂缝已经深入腻子层,可先用尖锐工具将裂缝扩大到一个改锥大小,填入嵌缝石膏并进行打磨找平,贴上网格布或牛皮纸后用腻子进行找平,最后按照正常的工序刷漆或者贴壁纸都可。

  墙面漆漆层产生开裂导致的墙面表面出现裂纹,其原因主要有墙面漆产品质量不过关以及墙面漆施工过程中的不当操作造成的。

  处理方法:如果只是表面漆膜的龟裂,用细砂纸将裂纹打磨掉,选择颜色相同的墙面漆,重新涂刷就可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