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油漆施工一般是怎么做的?不同油漆施工方法一样吗?

icon 2017-11-02 10:19:09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施工中油漆工程一般是硬装即将结束的标志了,一般油漆工程都是面子工程,如果油漆工艺做的不好的话,对木制品起不到保护以及美观作用,同样对于不同油漆的使用,也有一定要去注意施工工艺以及工艺原则,不遵守这些步骤的话反而会使家庭装修质量很差。...

  家庭装修施工中油漆工程一般是硬装即将结束的标志了,一般油漆工程都是面子工程,如果油漆工艺做的不好的话,对木制品起不到保护以及美观作用,同样对于不同油漆的使用,也有一定要去注意施工工艺以及工艺原则,不遵守这些步骤的话反而会使家庭装修质量很差。那木材油漆施工一般是怎么做的?不同油漆施工方法一样吗?

  (1)清漆木材油漆施工工艺:

  清理木器表面→磨砂纸打光→上润泊粉→打磨砂纸→满刮第一遍腻子,砂纸磨光→满刮第二遍腻子,细砂纸磨光→涂刷油色→刷第一遍清漆→拼找颜色,复补腻子,细砂纸磨光→刷第二遍清漆,细砂纸磨光→刷第三遍清漆、磨光→水砂纸打磨退光,打蜡,擦亮。

  (2)混色油漆木材油漆施工工艺:

  首先清扫基层表面的灰尘,修补基层→用磨砂纸打平

  →节疤处打漆片→打底刮腻子→涂干性油→第一遍满刮腻子→磨光→涂刷底层涂料→底层涂料干硬→涂刷面层→复补腻子进行修补→磨光擦净第三遍面漆涂刷第二遍涂料→磨光→第三遍面漆→抛光打蜡。

  木材油漆施工顺序:

  1、清除木制品及线条(木基层)表面灰尘污垢。

  2、修整木基层表面的毛刺、掀岔等缺陷,用砂皮磨光,使边角整齐。

  3、用油性腻子(或透明腻子)进行批刮、磨光、复补腻子后磨光(用清漆时先补棕眼、钉眼,做局部修色工作)。

  4、施涂第一遍油漆,复补腻子,磨光后清除表面灰尘。

  5、施涂第二遍油漆,磨光后清除表面灰尘并用水砂皮进行水磨,修补挂油的部分。

  6、施涂第三遍油漆,直至达到理想效果。

  木材油漆施工在我们的油漆工程中占比不小,而且在家居生活中也常常会碰到,所以这几个小方法大家可以掌握一下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