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墙面翻新具体是怎么做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icon 2017-11-02 10:24:42
icon 0

摘要:墙面总会多少出现一些褪色和脏污,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涂层的剥落和墙面霉斑的现象,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涂料的老化变脆,而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及时的对旧墙面翻新,或者做一些修复之类的工程,帮助墙面恢复色彩。那旧墙面翻新具体是怎么做的?有哪些需...

  墙面总会多少出现一些褪色和脏污,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涂层的剥落和墙面霉斑的现象,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涂料的老化变脆,而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及时的对旧墙面翻新,或者做一些修复之类的工程,帮助墙面恢复色彩。那旧墙面翻新具体是怎么做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1、墙面剥落的翻新

  在墙面的问题不太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局部的旧墙面翻新,先对需要翻新的局部表面进行打磨,使整体保持光滑状态后,在使用腻子将其填平,最后对开裂剥落的墙面进行重新的刷漆即可。在刷漆时需要注意对墙面漆的调色,以免在涂装后墙面出现明显的色差。

  2、墙面发霉的翻新

  墙面小规模的发霉时,可以用抹布蘸漂白剂进行简单地处理,去除霉菌后再干燥即可,但是当墙壁出现大规模的发霉现象时,就需要对发霉部分进行铲除,用砂纸磨平整表面后再进行重新刷漆。

  3、墙面整体翻新

  长期居住后的墙面出现整体的褪色和大面积的开裂、剥落等问题后,需要及时地进行整体旧墙面翻新,在旧墙面翻新施工过程中需要严守翻新“四部曲”,即先铲除表面,再进行基层处理、防潮处理,最后再重新刷漆。

  4、旧墙面翻新注意事项

  如果旧墙面翻新发生在初次装修的五年之后,那么必须对腻子进行铲除和重新涂装。因为使用五年后的腻子材料已经开始发生老化,另外,旧墙面翻新的修补需要尽可能的全面,越大面积的修补越能避免室内的色差。

  旧墙面翻新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出现的几率不小,大家可以多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