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墙面刷漆具体步骤千万不可错过!

icon 2017-11-02 10:35:39
icon 0

摘要:二手房翻新是如今许多买房的人要着手的装修重点,其中二手房墙面刷漆则是旧墙改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那旧墙改造是否可以直接刷漆呢?具体步骤又是怎样的呢?

  二手房翻新是如今许多买房的人要着手的装修重点,其中二手房墙面刷漆则是旧墙改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那旧墙改造是否可以直接刷漆呢?具体步骤又是怎样的呢?

  1、清理旧墙面:几乎所有的旧墙面都不会很干净清洁,污渍、浮灰、裂纹等都是影响墙面美观的因素,故而在二手房墙面刷漆时需对旧墙面进行一番清理。

  2、刮腻子:选择颗粒细度较高,质地较硬的腻子进行工作。

  3、打磨:根据腻子的硬软度选用打磨的砂纸。如腻子质地较松软,则可选用400-500号的砂纸;如腻子质地较硬,则可选用360-400号的砂纸。完成二手房墙面刷漆中打磨的工作后,记得要将墙面清扫一遍,避免因粉尘太多,影响墙漆的附着力。

  4、刷底漆:如果墙面用漆量较大,建议在底漆中适量多加点水,在涂刷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墙面的每个地方都要刷上底漆,并且涂刷均匀。还有,底漆所使用的滚筒要与面漆滚筒质地相同,因为墙面底漆涂刷的效果会直接影响面漆的效果。

  5、找补:二手房墙面刷漆工程中刷完一遍底漆之后,之前墙面的一些瑕疵和坑眼一目了然,此时就需要对墙面进行找补。找出墙面上的瑕疵,将墙面打磨平整,再用比之前稀一点的底漆将墙面涂刷一遍。

  这些二手房墙面刷漆具体步骤千万不可错过!

  6、面漆:在这个步骤的面漆涂刷过程中要注意:漆不能太稀,会影响漆膜厚度、手感和硬度;选用质量较好的操作工具,比如滚筒刷毛要细,不要太短,这样刷出来的漆膜才会手感细腻;还有在涂刷过程中需注意墙角、每滚中间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

  7、养护:乳胶漆涂刷完之后4个小时就会干燥,但干燥的漆膜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硬度,这就要护理,很简单,7-10天之内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触墙面的举动即可。

  这么看看二手房墙面刷漆是不是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复杂呢?如果可以大家就好自己动手刷漆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